25.6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數碼車匙」手機著車時代即將來臨!?


由智能手機品牌包括 Apple、Samsung、小米、HTC、Panasonic 和 LG 等 ,以及車廠例如 Toyota、BMW、Honda、Audi 和 Volkswagon 等,多間企業為會員而組成的《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汽車連接協會(簡稱 CCC ),主要目前是為了應用在手機與汽車的聯網科技能夠擁有統一規格,不會有換手機或換汽車就需要重新購買配件的情況發生。如今,《CCC》發佈最新數位鑰匙 Digital Key 1.0,只需下載應用程式到智能手機後,就能利用 NFC 控制車輛解鎖或上鎖,還能啟動引擎;甚至可以將功能運用到共享汽車領域。不過,目前Digital Key 1.0 暫時嘗未正式運用至各車廠的新車。但《CCC》指已經在開發 Digital Key 2.0,希望在安全性、連接速度、穩定性及降低成本等各方面都能夠更進一步,希望未來能夠帶來更方便的用車方式。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