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法拉利 ROMA SPIDER 正式抵港


法拉利正式將 Roma Spider 帶到香港!法拉利 Roma Spider 詮釋上世紀 50 和 60 年代優雅意式生活理念,承襲法拉利 Roma 大獲成功的 V8 2+ 四座位理念,引人注目的軟頂開篷設計。這是法拉利在 1969 年的法拉利 365 GTS4 車型發布後,時隔 54 年再次將軟頂開篷設計,應用於前置引擎的法拉利型號之上。

Roma Spider 針對軟頂開篷結構提供豐富多樣的個性化訂製配置,包括精緻的特製織物與撞色縫線。軟頂開篷在速度不超過 60 km/h 的情況下僅需 13.5 秒即可輕鬆開啟或關閉。新車設備還有獲專利認證的全新擋風板,整合於後排座椅背後,透過位於中控區域的按鈕啟用,毫不佔用車內空間。

沿襲了法拉利 Roma 車型的優點,Roma Spider 擁有卓越動態性能、全鋁車身、使用最大功率輸出達 620 cv 的 V8 引擎。這系列引擎連續四年摘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配合廣受讚譽的 8 前速雙離合器波箱,動力輸出表現非凡。


趟篷駕駛法拉利 Roma Spider 不但能直接欣賞 V8 引擎美妙聲浪,車廂內還設有多功能性的配置,包括標 準配備的 Android Auto®和 Apple CarPlay Wi-Fi 系統,設無線互聯功能;後排座椅放低靠背的艙口設計,可存放體積較大行李。除此之外,前座椅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18 向可調節功能,帶有座椅加熱功能。
與大多開篷車上更為常見的織物不同,法拉利 Roma Spider 的軟頂開篷結構採用了一種全新材料,觀感上已 氣派不凡。獨特的織物編織式樣搭配多種配色方案,凸顯優雅特質,格外引人注目,並進一步增強了頂篷表面的 3D 效果。

總排量為 3,855 cc 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連續四年摘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在轉速達 7,500rpm 時爆發高達 620 cv 的馬力輸出,功率系數為 161 cv/l。此外,引擎在僅 1,900 rpm 時便可釋放 80%的 扭矩,確保低轉速加速性能。


Roma Spider 跟 Roma 的引擎,機油泵同樣有重大升級,冷啟動時的壓力建立時間縮短了 70%,提高了 在引擎中等轉速情況下的機油流速。可變增壓管理系統(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隨著檔位上升,引擎的扭矩輸出持續增大,直至在 7 檔和 8 檔時達到 760Nm 的峰值扭矩,有效降低燃油消耗與排放。相較之前的 7 速波箱,這款波箱的離合器模組體積縮小了 20%,但所傳遞的扭矩卻增加了 35%,並且在換檔操作 中可傳送高達 1,200Nm 的動態扭矩。

位於車身上半部後方的主動式擾流板,是新車結構中最具視覺衝擊的下壓力生成部件。可移動擾流板巧妙隱藏在後蓋中,絲毫不會影響整車線條的設計美感。擾流板採用獨特的機械裝置,擁有三個展開位置角度,對應低風阻、中檔下壓力以及高檔下壓力三種模式。當時速達到 250km/h,可產生 95kg 左右的下壓力。


法拉利 Roma Spider 的底盤在法拉利 Roma 的基礎上採用了全新零部件,門檻專為這款新車研發,同時針對實現和諧車身線條的目標進行了調整。儘管增重 84kg,車身和底盤仍達到出眾的抗扭剛度與橫向剛性,擁有 2.5 kg/cv 的重量功率比,在同級別高性能 2+開篷跑車中亦是超群。

自動織物軟頂開篷設計確保非凡駕乘舒適性,可與硬頂開篷的法拉利開篷跑車媲美。大尺寸後窗玻璃可完全整合至軟頂開篷的幾何造型中。五層織物結構可有效降低風噪與路面噪音,在高速行駛時也能提供出色的靜寂性。在時速不超過 60km/h 的情況下,軟頂開篷僅需 13.5 秒即可折疊。


基於法拉利嚴苛的品質標準及對客戶精益求精的服務態度,Blackbird Ferrari After Sales Service Centre 為法拉利 Roma Spider 車主提供長達七年的定期保養服務。七年原廠保養計劃適用於躍馬全系車型,涵蓋售後首七年內定期常規保養。該計劃是法拉利推出的獨家客戶服務,確保每位法拉利車主的愛車在安全及性能方面始終保持最高水準。易手車客戶同樣可以享受到這項特別的專屬服務。

直接受訓於馬拉內羅法拉利培訓中心(Ferrari Training Centre)的專業服務團隊,採用現代最先進的檢修儀器,進行嚴謹細緻的常規維護(每 2 萬公里一次,或不計里程每年一次)、原裝配件及其他檢查。這些只是 「原廠保養計劃」眾多優勢的一部分。全球各地的法拉利客戶均可通過法拉利官方經銷商網絡享受此項服務。
「原廠保養計劃」旨在進一步拓展法拉利的售後服務,滿足車主需求,保持每一輛躍馬跑車的最佳性能和卓越品質,而這些也正是馬拉內羅打造的所有躍馬跑車的標誌性特徵。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