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ord Explorer 型仔純電動版歐洲獨佔


Ford 出了德國設計和製造的 Explorer 純電動版,該車基於大眾 MEB 平台構建,定位在 ID.3 和 ID.4 之間,並成為科隆電動汽車中心首款量產電動車。該款車型僅在歐洲銷售,暫無美國上市計劃,預計售價起自 45,000 歐元。

為滿足歐洲市場需求,全新 Ford Explorer 對於美規版的尺寸有所縮減,演變成一款時尚的中型跨界車。電動版Explorer 外觀造型與燃油版相似,但車頂線條更加流暢,特別是後半部輪廓經過重新設計。值得一提的是,Explorer EV 並未採用 Mustang-E 隱藏式把手,而是保留了傳統車門把手。此外,車頭水箱罩被密閉式盾牌面板取代,D 柱換上獨特飾板,並對前後保險杠、鈑件和輪圈進行全新設計,呈現出與燃油版截然不同的現代和先進形象。


Explorer EV 內部將七座配置改為標準五座,具有 470 升的行李空間。前排扶手下方設有一個 17 升的置物空間,可容納 15 吋筆記本電腦等物品,再加上手套箱和感應式尾門等功能,整體可用空間非常充足。車艙中控台的亮點是一個直立式 15 吋觸控螢幕,可手動上下滑動調整觀看角度,並設有一個隱藏空間,用於存放私人物品。

Explorer EV 配備了多種先進駕駛輔助功能,成為 Ford 在歐洲首款搭載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的車型,並具有離車安全警示輔助功能,可在開車門前警告接近的行人或騎士。雖然Ford尚未公開該車的動力和電池規格,但它擁有 10% 至 80% 充電僅需 25 分鐘的快速充電性能,續航力約 500 公里,並提供四輪和前輪驅動版本。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