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4K UHD 推出】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


美國著名車手卡羅雪比[Carroll Shelby](麥迪文 飾),無奈離開賽道投身汽車設計,受命為福特打造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新款跑車。他不惜一切力薦最優秀亦最桀驁難馴的英國車手健邁斯[Ken Miles](基斯頓比爾 飾),二人以最佳狀態聯手對抗速度極限與人事鬥爭,於 1966 年法國「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中,挑戰連續多年雄霸冠軍寶座的法拉利車隊,全力衝刺誓要奪標!

本片故事以 60 年代的賽車世界為主,導演希望所有場景及飛車拍攝,都盡量棄用電腦特技的方式完成,而是希望用真實的場景去建構電影的質感。結果他就找來合作多年的團隊,一起重建 60 年代的南加州,以及片中的賽車世界。


這種 60 年代的美國味道,只有在南加州才能滲出來,其他地方也難以模仿出來,因此劇組大部份場景都在南加州實地拍攝,部份勒芒賽場的場景則在喬治亞州重建而成。劇組更找來 Shelby American 前首席機械師 Charlie Agapiou,以及健邁斯的兒子彼得邁斯出任影片的顧問,以保留整齣電影的真實感。


《極速傳奇:褔特決戰法拉利》的主角除了扭轉歷史的賽車手與設計師之外,最重要的還有賽車!當大家都知道這些經典賽車已停產,或只餘下價值不菲的原裝古董車,劇組只好找來專業團隊,自行製造拍攝時使用的專屬跑車。劇組總共製作了 34 輛出賽用的賽車,當中包括 12 架 GT40、15 輛法拉利以及 5 輛保時捷。


全片最後 40 分鐘賽車場面,是整部電影最大挑戰的部份,因為導演占士曼高希望帶觀眾進入賽場甚至賽車之中,一同感受當中的速度與激情。除了要找來法國鄉郊賽道,更要為整場戲作數個月的事前構思,既要有一定數量的 道具車作布景,又要安排電腦特技的配合。而最重要是為了有真實感,演員要直正參與賽車,部份場景的飛車場面更由演員親身上陣。為了方便拍攝真實的賽車場面,劇組在這些特製的賽車中加裝鏡頭在車轆及軚盤之上,為了令賽車的速度感更真實,也特別為賽車設了路軌系統,讓車速保持在高速之中也能穩定及安全地拍攝。

推出日期:2020 年 2 月 28 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