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第六季「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最終賽程


電動方程式聯同國際汽聯於今日公佈第六季「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最終賽程。這個激烈而緊湊的錦標賽系列共12 場賽事,於破紀錄的10 個首都城市舉行,當中包括首爾、雅加達及倫敦三個新加入城市。

這個於電動方程式短短的歷史上最緊湊的賽季在德國科隆舉行的國際汽聯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會議上獲得通過。

首場利雅德的賽事於11 月22 及23 日拉開戰幔,屆時Mercedes-Benz EQ 及 TAG Heuer Porsche 兩隊車隊亦將首度登場,讓我們見證24 輛戰車同場較量。

同一最強陣容會移師到南美及中美參與Antofagasta Minerals 聖地牙哥電動方程式大賽(1 月18 日)及CBMM Niobium 墨西哥城電動方程式大賽(2 月15 日)。然後戰線會移至非洲大陸的馬拉喀什,代替香港成為第五站比賽。

三亞亦會於海棠灣於3 月21 日舉行本季第六站的賽事。

voestalpine 歐洲賽事亦會繼續於今季進行。4 月4 日於第三度登場的羅馬開始,接著於4 月18 日以艾菲爾鐵塔為背景的巴黎比賽。

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將於五月三日第一次在南韓的首都首爾作賽,之後於六月六日到訪剛剛宣佈的雅加達進行另一場於亞洲的賽事。

由CBMM Niobium 呈獻的BMW i 柏林電動方程式大賽是唯一一個在每季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均出現的賽站。在六月二十一日,車手將再一次圍繞歷史性的滕伯爾霍夫機場競賽,而四個德國製造商的車隊將首次在國土上以電動方程式一較高下。

兩星期之後,電動方程式將橫跨大西洋,抵達紐約市,於「大蘋果」展開賽季倒數第二的賽站。

voestalpine 歐洲賽事的壓軸高潮,就是2019/20 年度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在倫敦展覽中心進行為期兩天(七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的季尾對決,車手和車隊角逐總冠軍殊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