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BMW ConnectedDrive 2012 全新人車互動再進化


隨著科技的進化,BMW 所開發的 iDrive 系統亦不斷更新,於 7 月 12 日 BMW 在歐洲發表了全新一代的 ConnectedDrive 2012,新系統包括了以下幾大特點。

第一:3D 顯示介面
新一代 ConnectedDrive 的功能選擇全面更新,仍以黑色背景為主,但色彩和光影就變得更柔美,而且採用 3D 設計概念,令整體視覺效果更有層次感。BMW 表示雖然介面更新了,但整體架構沒有改,消費者無須擔心不適應。

第二:3D 鳥瞰地圖
除了選單介面改為 3D 外,連導航系統亦配備 High Guiding 功能,以 3D 立體地圖顯示車輛 300 米內的建築物。互動式地圖及 RTTI 交通資訊同步升級,可顯示更詳盡的道路資訊,到達目的地的時間能更準確。另外,地圖介面的左方的選單亦會以高低層次式顯示,令畫面更清晰和簡潔。

第三:iDrive 旋鈕加入觸控功能 中國率先入引入
對 BMW 熟悉的車迷都知道車款有一個旋轉按鈕,現在旋轉按鈕的體積增加到直徑 45mm,並且能以觸控方式操作,還加入了手寫輸入功能。系統現在可辨認出 1 萬個中文字,並以輸入時的筆劃順序來搜尋字,未來將會廣泛應用到 Mini 及 Rolls-Royce 的車款中。廠方表示這套系統將會在今年率先運用於中國,其後在 2013 年開始提供給其他市場。至於系統是否支援繁體中文則仍然需要進一步確認。

第四:新增聲控功能
Apple 推出的 Siri 系統令世人驚喜,很多車廠亦開始加入聲控技術。新一代 ConnectedDrive 亦導入最新的語音科技,聲控支援的功能更強大。車主能夠透過聲控系統打開訊息和電子郵件,更可設定系統讀出內容,同時車主亦可用聲音來輸入回覆的文字。另外,也可使用於導航系統,設定目前和用語音發出指令。目前,這套系統只支援德語和英語,其他國家語言則仍需要等待。

第五:支援 3G SIM 卡上網技術
只要將俱有 3G 上網功能的 SIM 卡插入專屬的裝置,然後把裝置插入中央扶手的 LTE-capable 插槽就能夠上網。另外,裝置還有攜帶功能,在車外能夠用 30 分鐘。BMW 表示未來還會進一步支援 4G 行動網絡,甚至將 SIM 卡直接植入車內。

第六:支援其他應用程式
除了 iOS 外,BMW 還宣佈在 2013 年將會推出 Android 系統專用的應用程式和相關軟件;目前,BMW 已經與 Samsung 作首波合作進行 Android 系統的開發。另外,BMW 此次推出了 SDK 應用程式開發套件給各地的程式開發人員協助開發公司進行研究設計,只要研發的程式獲得 BMW 集團認證後,就可運用到 BMW、Mini 和 Rolls-Royce 等車款上。

文: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