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本田新世代 JAZZ 本週未正式登場


作為本田新世代輕量級家庭車系,全新JAZZ 的車廂佈局與歷代截然不同,內籠是拿捏得宜的簡約現代科技風格。受惠於突破傳統框架之緊湊A 柱設計、隱藏式水撥及全平面數碼儀表板,迎面而來的是無比開揚的水平視覺,為駕駛者提供一個輕鬆愜意的視覺體驗。中控台則配備原廠 9 吋輕觸式顯示屏連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彈指之間接通視聽娛樂並連接世界。


車廂各項細節同樣彰顯本田「職人精神」的造車理念以及以人為本的設計主軸,車廂手枕高度和座椅背傾鈄度的設計均一絲不苟。前排座椅採用了符合人體工學的全新骨架設計,而前後排座墊亦分別增加了 30mm 及 24mm 厚度,並提供領先同級對手的寛敞後座腿部伸展空間,為長途駕乘的承托及舒適性締造良好基礎。而本田 JAZZ 獨有的ULT座椅編排模式的優點得以承傳,用家可因應不同情況需要,巧妙地運用置物模式 (Utility Mode)、長型模式 (Long Mode) 及增高模式 (Tall Mode) 靈活運用空間,極致發揮無限可能。


懸掛及車架配置的結構性革新,讓新世代 JAZZ 的行車穩定性、舒適性和安全性全面升級。隨著車架剛性提高了 13% ,令吸收撞擊能力大幅提升同時亦減輕路噪。全車安全氣袋包括前排雙安全氣袋、前排側安全氣袋以及窗簾式安全氣袋,為駕駛者及乘客提供全方位絕佳保護。而雲集本田頂尖科技的本田智能安全系統 Honda SENSING 更首度作為 JAZZ e:HEV 之標準配備。透過改良的廣角鏡頭,全面提升系統前方碰撞預防警示系統 (CMBS)、 主動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 (ACC)、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LKAS) 及道路偏離抑制系統 (RDM) 等多項主動式安全設備,提供更廣泛的路面監察及駕駛輔助;前瞻科技遠超同級,協助駕駛者盡享駕控樂趣的同時提高安全保障。新世代JAZZ更榮獲歐洲撞擊測試 Euro NCAP 最新且更嚴苛的最高五星安全評級,安全性被受國際汽車安全機構肯定。


能版本 JAZZ e:HEV 搭載了本田獨有 Sport Hybrid i-MMD ( 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 ) 動感混能系統。有別於傳統的混能動力系統,新世代JAZZ由一副 1.5 公升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雙電動摩打、新一代鋰離子電池及 e-CVT 自動波箱所組成,輸出 109 匹最大馬力及 253 牛頓米峰值扭力。Sport Hybrid i-MMD系統可按實時所需,智能切換不同動力模式,包括靜止起步及慢速行駛時的「純電 EV 模式」、一般駕駛情況常用的「混合動力模式」以及高速巡航時啟動的「引擎模式」。JAZZ e:HEV 糅合爽快駕駛感及低油耗表現,綜合油耗高逹 35.2km/L (按JC08H+C標準計算),極致展現本田新一代油電混合技術結晶。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