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想靚想型有咩改?熱門歐洲車外型升級攻略


改車文化早於八九十年代在香港開始盛行,直至現在大家仍會為愛驅進行各類升級改裝以令其更配合個人喜好。只是隨著道路狀況的逐漸變遷,改車文化亦有所改變,現在車主大多都著重於外型和呔鈴方面著手,希望為愛驅裝扮一番,然而市面上的選擇五花百門,琳瑯滿目,升級時到底該如何入手?

【擾流組件】
擾流組件除了整套包括頭尾泵把等的包圍組件外,外加於原裝泵把之下的底擾流器、側裙腳底板及尾翼也見相當流行,取其安裝相對簡單而且容易還原。當中碳纖製品現在相當普遍,另外以原廠所採用的pp(聚丙烯)作物料的組件,然後焗上車身色的做法也值得推介。

1. 徹頭徹尾改變形象 – 包圍組件
即頭尾泵把及側裙腳,頭尾泵把一般是取代原裝部件,而裙腳則大多為外加組件,需要噴油以配合車身顏色故安裝工序較繁複,但效果最為明顯,能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 OES生產的包圍組件不但耐用耐撞,而且精準度極高,質量獲得到多個國際認證。

2. 營造更貼地的視覺效果 – 底擾流
近年十分流行的改法,就是俗稱的頭底唇、尾底唇,另外也有側裙底板,大多加裝於原裝部件下方。安裝相對包圍較簡單而一般不需要噴油,輕易地能讓車身看上去更貼地低矮、更有運動氣息。


▲ EURSPEC針對多款熱門歐洲車製作多個不同款式的底擾流部件,fit位之餘碳纖紋理亦相當工整。

3. 延展流麗的車身線條 – 尾翼
有鴨尾翼、頂置翼和GT翼等多種款式,用於歐洲房車時下最流行的要算簡約低調的鴨尾翼,不少都以碳纖製作,十分適合作為小點綴。


▲ 簡簡單單的小尾翼已能將一部普通房車的運動感大大提升。

4. 改頭換「面」 – 鬼面罩
也俗稱面網或出風口罩。有人說車頭就像人的臉孔,有時些微的改動也會大大影響觀感,同樣地只要簡單換上不同的鬼面罩,也能徹底改變形象,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 不少原裝鬼面罩都為電鍍,略嫌老氣的話換上啞黑或碳纖製品已有明顯的效果,EUROSPEC更有提供多個不同設計的款式。

5. 彰顯非凡的身份 – 側鏡
倒後鏡是不少人忽略卻值得花心思的一項部件,事實上,Audi RS系列等高性能版本原裝車都配有不同的材質甚至款式的側鏡,以突顯其高性能形象。市場上也有不少不同材質及款式的選擇,有取代整個鏡殼和外加款式。


▲ 除碳纖和金屬鋁面外,GRD還有生產市場罕有的拉絲(銀髮絲)材質的側鏡,質感相當突出。

6. 注入濃厚賽車味道 – 風刀
安裝於頭泵把上,大多以碳纖製作,簡單細小的部件卻能令車頭看上去變得更具侵略性。


▲ 簡單細小的幾件EURSPEC部件已能突顯頭泵把的立體感。

7. 由形到神的改造 – 燈眉
與風刀有異曲同工之妙,簡簡單單就能改變頭燈視覺上之形狀,讓車頭看上去更兇猛。


▲ 燈眉讓頭燈看上去更修長,令整個車頭感覺更龍精虎猛。

【照明】
除車身組件外,可別忽視車燈對整體觀感的影響。簡單如燈膽以至日行燈,甚或整套燈組也可以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1. 體驗純白的冷艷感 – 高色溫燈膽
最基本的做法就是更換燈膽,新款車陸續改用LED,不過街上大部分歐洲車仍以xenon膽為主,原裝車色溫一般介乎3800K至4200K左右,輸出略帶點黃,而且損耗後亮度也會有所褪減。改用色溫較高(較白)的燈膽能直接加添幾份冷艷感,黑夜中更見奪目。


▲ KAIBIRD有生產多款不同應用的燈膽,包括適合頭燈使用的xenon膽及LED膽,其品質在市場上獨占鰲頭。

2. 讓車頭更炯炯有神 – 日行燈 (DRL)
日行燈daytime running light (DRL)都是近年相當流行的一項升級,大多為LED,市面上有不少通用款式的日行燈,此外,根據不同車款泵把設計的特定款式也十分被受追捧。


▲ 有些日行燈直接取代原裝頭泵把上的網位,裝著後觀感十分工整。

3. 增添時代感 – 頭尾燈組
整套頭燈或尾燈組更換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如果想更換整套頭燈要注意一點,為了避免對迎頭駕駛者造成影響,在香港等右軚地區的車頭燈影是偏左的,故選購時記得揀右軚專用的產品了。


▲ 若嫌原裝頭尾燈設計單調過時,或是燈罩已漸見老化的話可以考慮整套燈組更換。有些款式燈罩內建特別形狀的LED燈組,感覺相當科幻。

查詢電話:+852-21161771 (iCARMIX) / whatsapp +852-90358875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