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許建德於歐洲新賽季法國站獲得第四名


2024 年度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首站賽事順利舉行,香港車手許建德(Jonathan)與他的兩名 Sky Tempesta Racing 隊友,英國的 Chris Froggatt 以及意大利車手 Eddie Cheever III,合演出一場永不放棄的比賽,以剛毅的表現展開了他們今年的新賽季。該項首站於本月 5 – 7 日,在法國 Paul Ricard 賽道進行的比賽,許建德與所屬的車隊駕駛全新披著 Sky 幻彩車花的 93 號法拉利 296 GT3 戰車,收獲一席組別第 4 名完成賽季首仗。


於週五進行的銅級車手練習賽上,許建德以優異的表現造出第 2 快的時間。三名車手及後亦爭取更多的駕駛時間,務求盡快熟習新戰車。該支英國車隊最終在所屬的銅盃(Bronze Cup)取得第 6 名完成練習賽。在週日進行的三場排位賽中,三名車手表現強勢,他們的法拉利戰車在為數 19 部銅盃參賽車當中,以第 2 快的時間成功鎖定正賽前列的位置起步。


總長三小時的正賽由 Chris Froggatt 負責首棒,他穩健地在全場多達 55 部賽車同場起步下保持在安全而有利的位置。這名英國車手以出色的發揮,在開首兩小時的比賽一直穩守於三甲名次內,直到遇上安全車帶領比賽時更成功把握機會進行車手更換。接棒的許建德跳上 93 號法拉利 296 GT3 戰車後,卻遇上動力損失的問題,可幸的是他們在 9 圈比賽後成功解決問題。Jonathan 亦成功造出快而穩定的圈速時間,從第 9 位開始他的反擊攻勢。在接近比賽完結前的最後一小時,許建德將戰車交棒到隊友 Eddie Cheever III 手中,得益於 Sky Tempesta Racing 車隊連串完美無瑕的進站操作,Eddie Cheever III 以第 6 名的位置回到賽道繼續作賽。該名意大利車手比賽尾段連番向前衝刺,在最後數圈向駕駛雅士頓·馬田的對手發起挑戰,爭奪第三名的位置。可惜他曾超出賽道界限一次,連同另外兩名車手早前的次數,車隊在本場比賽已合共累積六次超出賽道界限,需要在比賽完結前被罰增加 30 秒,未能競爭頒獎台的席位,他們最終以銅盃第 4 名回到終點。


許建德與 Sky Tempesta Racing 於法國站成功收獲 12 積分,在衛冕銅盃錦標的路途奠下基礎。車隊在整個比賽週末表現出長足的進步,有望於賽季餘下的比賽上爭取勝利。他們現正希望可以在下一站於意大利的衝刺盃比賽上能取得好成績,比賽將於5月17-19日上演,許建德將會與 Eddie Cheever III 合作全力爭勝。GT 歐洲賽的賽事,將會於賽事官方網站以及其官方 YouTube 頻道上進行直播。

許建德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車手感言
「我很享受首次駕駛法拉利 296 GT3 新戰車參賽。我們在比賽中遇上了一些問題,使我們未能爭取前三名次;銅盃第 4 名已是我們可取得的最好成績。我認為新戰車還有不少潛力可發揮,只要經過磨合階段後,我相信取得前三席位是可以預期的。非常感謝車隊永不言棄的努力和態度!」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