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韓國國際賽車場預期於夏季完工

韓國國際賽車場將如期在今夏完工,並於10月22至24日主辦韓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2010。現時建築工程已完成百分之八十,最後進行的跑道鋪設工作將於7月展開。

韓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2010是繼1988首爾奧運會和2002世界盃後,韓國舉辦的另一個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得到韓國政府、賽道所在的全羅南道政府以及全羅南道知事朴晙莹先生全力支持。

首屆韓國大獎賽的推廣機構KAVO (Korea Auto Valley Operation)指出,近期政治緊張局勢不會對大獎賽造成影響。KAVO首席執行官鄭榮祖先生表示:「我們十分滿意賽場的工程進度和賽事的準備工作。工程將如期於夏季完成,無論在政治或物流方面都沒有遇到障礙。大獎賽得到韓國政府和全羅南道政府全力支持,全國上下都熱切期待一級方程式賽事於今秋上演。」

韓國在全球金融危機後迅速復元,經濟穩定。現時韓國市值全球排名十三,貿易總額排名第八。今年4月,評級機構穆迪將韓國政府債劵評級由A2升至A1,前景持續平穩。

韓國國際賽車場包含兩條賽道,一級方程式賽道全長5.615公里,當中有街道賽段,直道長1.2公里。另一條是較短的永久賽道,長3.045公里。

韓國國際賽車場設備先進,是韓國首個符合國際汽車聯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 甲級標準的賽道。

韓國賽道由舉世知名的Hermann Tilke 設計,融入韓國建築特色,主看台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簷色彩。賽道可招待130,000觀眾,主看台設13,000個座位。

韓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2010是FIA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新增分站,是韓國賽車發展的里程碑,將為週邊地區帶來龐大經濟效益。

網址:www.koreangp.kr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