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林寶堅尼 2013 年全球交付數量達 2,121 輛

lamborghini-2013-sales-result
回顧意義非凡的2013年,意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緊握契機,在品牌層面上頗有建樹,產品服務則全面升級,銷量更不斷攀升,實現了連續三年的強勁增長。

「林寶堅尼藉品牌誕生50周年之際,取得了令人相當滿意的成績,這是對產品及商業策略的充分肯定。」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經已引領跑車熱潮長達十年的林寶堅尼經典車型Gallardo在2013年依然廣受歡迎。同時,旗艦車型Aventador亦非常成功地創下V12車型的歷史最高銷售記錄;在美國榮列銷量榜首的同時,中國依然穩居林寶堅尼全球第二大單一市場,而中東與日本則展現出強勁的市場潛力,至於歐洲市場就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狀態。」

2013年,林寶堅尼遍佈全球46個國家的129家授權經銷商總共交付了2,121輛超級跑車(2012年交付數量為2,083輛),增長率高於超級跑車市場的整體水平。

作為國際性的豪華超級跑車品牌,林寶堅尼在三大主要區域市場的銷量趨於平衡: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地區佔全球銷量的34%,美洲地區佔36%,而亞太地區則佔30%。

2013年,林寶堅尼旗艦車型Aventador共交付1,001輛,增長率高達9%(2012年交付數量為922輛),不但在全球銷量作出突破性的貢獻,同時刷新了V12車型的歷史性最高銷售記錄。儘管此款車型已登陸超跑市場逾兩年半,Aventador LP 700-4及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的訂單依然排滿了未來12個月的生產計劃。

而為林寶堅尼在2013年底劃上完美句號的Gallardo車型則以1,120輛的年銷量展現出其歷久不衰的神秘魅力。自推出以來,Gallardo車型共售出14,022輛,是林寶堅尼歷史上最成功的超級跑車。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在2013年進一步延續其可持續發展的策略,在聖亞加塔·波隆尼增建了全新的生產線,並聘請了100位具備豐富經驗的專業人才,以滿足汽車投產與項目拓展的需要。截至2013年底,林寶堅尼共擁有1,029名員工。

2013年初,林寶堅尼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正式推出,奠定了超級跑車領域開篷車型的全新標準;2013年底,Gallardo Squadra Corse面世,以最極致的頂級車款向超跑典範Gallardo致敬,並以卓越的性能刷新了多項世界著名賽道的最快單圈速度記錄。

同時,Egoista、Veneno、Veneno Roadster多款限量版車型及Gallardo、Aventador、Aventador Roadster 50周年特別版車型陸續推出,向林寶堅尼創立50周年送上盛大獻禮。

全球各地的林寶堅尼50周年慶祝活動更盛邀眾多客戶與跑車愛好者共同參與。2013年5月,史上最大型的林寶堅尼跑車集會在意大利舉行,全世界超過350輛超級跑車聚首一堂,共慶品牌誕生50周年,顯出其延續不斷的傳奇式影響力。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