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諾利斯暫奪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桿位


今日下午舉行的「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 – 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首節排位賽事故頻發,曾四度因紅旗出示而暫停。車手諾利斯(Lando Norris)憑藉其在最後幾分鐘的兩個出色的飛馳圈,成功暫奪週五正賽的桿位。

這位Carlin車手在早段因使用舊輪胎而掙扎於尋找賽車的平衡,後來決定更換左胎,終能做出最快成績。今晨練習中速度最快的車手卡馬拉(Sérgio Sette Câmara)今場不幸於漁翁彎發生嚴重撞車意外,引發紅旗導致比賽暫停。


排位賽重開還餘下11分鐘時,諾利斯專注刷新圈速並連續刷出兩個無人能及的飛馳圈。其2分11秒570的最快圈速比排名第二的柏度·畢奇(Pedro Piquet)快0.912秒。

經歷了原定於巴西進行麥拿侖F1輪胎測試被取消的行程後,此佳績可謂令諾利斯得到鼓舞。

這位歐洲F3冠軍得主揚言:「我們換上了新輪胎之後速度迅即提升。後來我便無須再為輪胎而掙扎。」

「排位賽的末段很好,不過大部分的車手在第二節排位賽都會繼續提速,所以我們還不能鬆懈。」

SJM Theodore Racing by PREMA的根拿(Maximilian Gunther)在卡馬拉引發紅旗出示前一直在領先圈速榜領先,最終做出第三快成績。Motopark with VEB雙雄迪圖(Daniel Ticktum)和約·艾歷臣(Joel Eriksson)則緊隨其後。

B-Max Racing Team的組田龍司(DRAGON,Ryuji Kumita)在賽事開始數分鐘後於加思欄彎發生擦撞,引發首支紅旗。賽事重新開始不久後,柏紐(Álex Palou)在火藥局撞牆並停在賽道上,導致賽事再度被中斷。

賽事最後一面紅旗由Carlin車隊的達華拿(Jehan Daruvala)於加思欄撞牆而出示,比賽終止。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