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AMG CLS 53 擴展戰線


Mercedes-AMG 近年以 45、43、63 幾款引擎食糊,令到 AMG 賣車創新高。2017 年尾透露即將推出的 CLS 全新改款,外型一曝光大受用家批評,無新意、無平治特式、車頭設計抄 Ford 等等,網上一大堆負面批評。但也有人回應即使這樣,新車也會大賣吧。

在剛剛的底特律車展中,AMG 就發表了全新 AMG CLS 53,它是一部全新動力配置車型,擁有全新 48V 電力系統,配三公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心臟,當中的 Mild-Hybrid 部件還要令到渦輪遲滯現象消失。同是直六引擎的 43 系列中,它的輸出比 53 細,前者是 401 匹 53 公斤米扭力,新車引擎擁有 435 匹和 53 公斤米扭力,新車在尾段力水一定更強大。


AMG CLS 53 在波箱和引擎之間添友了一台 EQ Boost 電動馬達,可造出 22 匹和 25.5 公斤米扭力。可以用作啟動車子的馬達外,也為車子動力輸出作出補充。這套系統在起步或低轉速時,可借這個 EQ Boost 補償引擎起動時動力不足的缺陷,大大提升效能。因此 EQ Boost 可以解決到渦輪遲滯的老問題,令車子起步更快更順暢。

除此之外,引擎入的齒輪比加密外,也換了更快的 AMG Speedshift TCT 9G 波箱。傳動方面配有 4Matic+ 四輪行車系統,0-100km/h 加速只需 4.5 秒。

CLS 53 添加了 AMG Ride Control+ 氣壓懸掛,配合 ADS+ 主動阻尼控制系統時,可以快速在舒適和運動風格之下切換。前軸的特製轉向承接頭,可以將前輪在 negative camber 偏外八字行走,令到走彎的反應更快更銳利。

Mercedes-AMG CLS53 圖集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