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 頂尖房跑新形態

平治隨雙門 AMG GT 推出其四門版本 AMG GT 4-Door Coupe,再次展示將超級跑車性能注入房車的能力,新車將可落場的動感同時帶給其人齊齊分享,正是這部車的賣點所在。全新 AMG GT 4-Door Coupe 備有 8 汽缸的 63 和 63 S 型號,以及 6 汽缸的 53 和 43 四款。

GT 4-Door Coupe 車身比雙門 GT 長多 510mm、輪距多 321mm,將兩門 GT 原有的震撼性扁長車頭、低身車窗、無窗框的車門、修身的側線和闊膊線條融入短斜尾的 4 門 Coupe 身上。兩款 GT 4-Door Coupe 稍不同的頭、尾泵把設計,8 汽缸型號的頭泵把有較大側入風口和飛翼形翼片,車側裙腳加有電鍍邊,尾擾流有較大垂直翼片和兩條梯形排氣喉咀;6 汽缸的頭泵把是「A」形翼片,兩條排氣喉咀圓形。車子頭泵把內同樣有可開關的 AIRPANEL,20 塊垂直頁片由摩打根據引擎冷卻需要來控制。可升降的尾翼根據車速和橫力等因素而由 0mm 伸高至 65mm、130mm、160mm、172mm 和 182mm 共 6 個位置,用來減低風阻或增加高速穩定性。選購 Aerodynamics Package 的,會有更大的頭泵把橫翼、前側入氣口有小翼片、「優化」車尾擾流。可以人手調校角度的固定尾翼,在 300km/h 時比升降的尾翼有多 30kg 下壓力,大大提升走彎路時的穩定性。可選購的車身裝飾方面,有較多亮麗黑色的 Night Package、較多電鍍邊的 Chrome Package 和有較多碳纖飾件的 Carbon-fibre Package 供選擇。

車架由鐵、鋁和碳纖維製造,前方結構在引擎之下裝有通常出現在開篷車的 Shearing Plate 鋁板來增加硬度,再有鋁柱加固,中部和車尾有鐵柱加硬;後牆和行李箱框是碳纖維質料。

車子的後排標準採用兩張不可摺低椅背的獨立座椅,中間是放物台;另可選配可摺椅背的三人長櫈,或是可摺低椅背的兩張獨立座椅「High-Class Rear」,這套椅中間有「Business Centre Console」多功能控台。GT 4-Door Coupe 的行李箱容量有 456 升,採用可摺後座的話可升至 1,324 升。尾箱蓋可另購「Hand-Free Access」腳控開關。

錶板設計方面,6 汽缸型號用與雙門 GT 一樣,使用「望遠鏡」形的儀錶盒和指針儀錶,8 汽缸型號標準採用雙屏幕 Widescreen Cockpit 錶板。平底的三柱軚盤除有鋁質轉波撥片外,在 12 點位亦有顏色 Marking 標誌,完全跟足落場賽車車手愛用的軚盤設計,63 S 標準採用的 Performance Steering Wheel 特別在右柱上設有發光顯示的圓盤制,可手不離軚揀選 AMG DYNAMIC SELECT 系統的模式,左柱上亦有兩粒可由駕駛者自定功能的發光顯示按鈕,例如設定為改變懸掛軟硬或轉波模式之類。波棍台上有改變 AMG DYNAMIC SELECT 模式、轉波模式、懸掛軟硬、ESP、音響大細、Start/Stop 系統、尾翼角度、排汽喉活瓣的八粒按鈕,是一貫 AMG 跑車常用的佈局。

與其他平治高級房車一樣,這部 GT 4-Door Coupe 將恒溫空調系統、座椅冷或暖氣、座椅和軚盤發熱功能、氣氛燈光和音響系統連繫起來,提供了不同主題的享受程式。另外,可裝配 1,450W 輸出 Burmester High-End 3D 環迴音響系統,有 23 喇叭包括裝在天花上的 3D 立體音效小喇叭,令這部房跑車一樣擁有舒適的車廂環境。

四個引擎型號中,63 和加辣 63 S 採用的 4.0 升 V8 引擎,兩個 Twin-scroll 渦輪增壓器置於汽缸體夾角內(即所謂 Hot Inside V),保持引擎輕巧和加快谷氣反應,渦輪扇葉採用低磨擦的滾珠軸承;Cylinder Management 系統在 Comfort 模式輕油行車時,1,000–3,250 轉之間可關掉 2、3、5 和 8 號汽行四汽缸慳油。63 S 型號特設可軟可硬的 Dynamic Engine Mounts 引擎墊,是用來車子的穩定性。63 S 型號有 639 匹 / 900 牛頓米輸出,63 型號有 585 匹 / 800 牛頓米,0-100km/h 加速分別需 3.2 和 3.4 秒,極速分別是 315 和 310km/h,這正是房跑車應有的要素。

53 和 43 型號的 3.0 升直 6 引擎添加了 48V 電力系統,有渦輪增壓加電動增壓器,這套「EQ Boost」撻火器兼發電機(Starter-alternator)可提供額外 22 匹 / 250 牛頓米動力輔助。53 型號有 435 匹 / 520 牛頓米輸出,43 型號有 367 匹 / 500 牛頓米,0-100km/h 加速分別需 4.5 和 4.9 秒,極速分別是 285 和 270km/h。

四連杆前懸掛,完全用上鍛造鋁臂杆,是 4 門 GT 有專用的轉向節鍵 (Steering Knuckle),而五連杆後懸掛有三條臂杆是鍛造鋁,讓車身可以進一步減輕重量。53 和 43 型號的「AMG RIDE CONTROL」懸掛用鐵彈簧和電子吸震器,8 汽缸 63 型號的「AMG RIDE CONTROL+」用氣壓避震和電子吸震器,透過三個氣室有「Comfort」、「Sport」和「Sport+」三種軟硬。可變比率電軚有「Comfort」、「Sport」和「Sport+」三種重量,玩樂性和一般駕駛的舒適性都有照顧得到。

AMG DYNAMIC SELECT 系統有「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和「Individual」自定模式來改變引擎/波箱快慢,軚盤輕重,懸掛軟硬,尾喉聲調。63 S 與其他 AMG 的 S 版本一樣特有第六個最爆、最爽、最快的「Race」模式。4 門版另特有 AMG DYNAMIC 程式,系統透過感應車速、橫力、軚盤角度和轉向角度來理解司機的意願,然後將四驅、ESP、後輪轉向、電子後軸差速鎖統一管理,5 種反應有「Slippery」和「Comfort」模式出現的「Basic」,「Sport」模式出現的「Advanced」,「Sport+」模式出現的「Pro」,和「Race」模式出現的「Master」。AMG SPEEDSHIFT 9G 波箱有兩個版本,6 汽缸型號用 TCT(Torque-Clutch Transmission)扭力轉換器,8 汽缸型號用較輕巧的 MCT(Multi-Clutch Transmission)濕式離合器,「Sport」和「Sport +」模式時有拖波補油功能,兩者都是以要跑時轉波反應爽快,要舒服時柔順為調校重點。「4MATIC +」四驅系統的「plus」,代表有電子控制離合器將扭力前後調配。63 S 型號在「Race」模式時,在熄掉 ESP 和波箱 M 手動下,還有 Drift Mode 漂移模式可以玩。8 汽缸型號標準採用反應更快、高速制動入彎更穩定的電子後軸差速器,以及有後輪轉向,100km/h 以下後輪反方面轉,提高轉向靈活性,100km/h 以上同方面轉,增加後輪穩定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3,982cc
最大馬力:639 匹 / 5,5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900 牛頓米 / 2,5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AMG SPEEDSHIFT MCT 9G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5,054 X 1,871 X 1,447mm
售價:待定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