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The new E 63 AMG 動力加馬(越洋試駕)



Mercedes-Benz 推出 The new E 63 之外,亦同時推出 The new E 63 AMG 房跑版,早前我們在巴塞隆拿越洋試駕時,除了試駕了 The new E 63,再試駕 The new E 63 AMG 外,亦有幸試駕到 Model S 4MATIC 頂級四驅版的 E 63 AMG。外觀、內裝格局不一樣的…

Volkswagen New Golf GT 1.4 TSI 新一代接班人

Mercedes-Benz 推出 The new E 63 之外,亦同時推出 The new E 63 AMG 房跑版,早前我們在巴塞隆拿越洋試駕時,除了試駕了 The new E 63,再試駕 The new E 63 AMG 外,亦有幸試駕到 Model S 4MATIC 頂級四驅版的 E 63 AMG。外觀、內裝格局不一樣的形態和跑法態度,令到各國傳媒非常興奮。屬中型房車的 E 63 AMG,今代馬力比上代提升之餘,操控性亦令人感到有所期待。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引擎 Turbocharge 引擎
排氣量:5,461cc
最大馬力:557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720 牛頓米 / 1,750-5,250 轉時
波箱設計:AMG SPEEDSHIFT MCT 7 前速半自動波
體積:4,879 x 1,854 x 1,474 mm
重量:1,845kg
售價:待定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惡相盡顯 AMG 霸氣

今次外觀變化甚多的 E-Class,在 E 63 AMG 身上再顯其霸氣,中央大型平治鬼面罩,配以今代全新線型四眼仔頭燈之外,泵把特大黑色網狀入風口,令這架車跑感方面大大提升。試駕車的輪圈還有兩款,分別是比較斯文的十幅式銀色輪圈和戰意旺盛一點的十幅式輪圈。全車已有擾流設計,車尾還加裝鴨尾尾翼,令到這款 E 63 AMG 在外觀上非常完整,亦充滿以住平治 AMG 車型神髓。內裝方面,與過往版本相近,最主要是中控台的指針時鐘是標準配置,其他是氣壓包圍感極強的車椅、金屬轉檔撥片、高手感防滑軚盤外,一系列的連運動化駕駛調校都一應俱全。

比舊版多 32 匹!

玩得 AMG 最緊要的是機械心臟部份,The new E 63 AMG 採用了一副 5,461cc V8 BiTurbo 引擎,比過往的 6,208cc 細一點,不過在渦輪增壓的配合下,性能卻可以比上一代多出 32 匹,達到 557 匹。扭力方面當然亦有提升,在 1,750-5,250 轉時達到 720 牛頓米扭力。因此單看規格已經知道這款車開起來十分激進。E 63 AMG 備有不同駕駛模式可供調校,分別是 C、S、S+ 和 M,C 模式主要是針對慳油而作出調校,在城市開車初段,都是以 C 模式為主,駕駛感已經相當有力,不過少了一分激進感,暗地裡已散發出不可隱藏的爆炸力。E 63 AMG 一樣備有引擎怠速自動熄火功能,停燈位、塞車時可把引擎關掉,停止消耗燃油,在城市燈位的確很適合,加上再次起動反應夠快,多用無妨。E 63 AMG 在攻灣時也不會因為車身體積而出現遲鈍,出彎進油動力反應快同時,車尾有時會因力量太猛而擺一擺,接著電腦又會幫你修正過來,車頭指向心目中方向全力出彎。對於一般車主來說,安全性高之餘,玩樂性亦不會因此大大降低。在公路飛馳時,多次加油、拖波減速測試一下引擎在高轉時的隔音效果,貴為 E-Class 的 E 63 AMG,在中型豪華房跑車級別來說,隔音很不錯,引擎和尾喉的聲音適量在車廂內聽到。筆者亦試過賞試開車窗感受一下,外面世界聽到的引擎和尾喉聲是很澎湃,即使只要開一點車窗,傳來的引擎聲都有機會令你戰意提升。

● 尾燈用上一代設計,而 AMG 版也加入擾流小鴨尾。
   
● 粗獷又富層次感的鬼面罩,是 AMG 版獨有。
● 車尾左右雙出 AMG 電鍍四條尾喉。
   
● AMG 金屬門踏,如果可以改用發光門踏便更誘人了。
● E 63 AMG 前輪為 255/40 ZR 18,後輪為 285/35 ZR 18。
   
● Mercedes-Benz E 63 AMG 普通版引擎模樣,引擎馬力達 557 匹和 720 牛頓米扭力。
   

S 版本夾 4MATIC 見完美

廠方今次為 E 63 AMG 推出一架近乎完美的 S 4MATIC 版本的 E 63 AMG,這款車同時俱備四驅系統之外,心臟動力亦加以提升,在同一副 5,461cc V8 BiTurbo 引擎加以調校後,令馬力上升至 585 匹馬力,扭力只需在 1,750-5,000 轉時就可輸出 800 牛頓米。實際試駕後,發覺 4MATIC 的咬地力和軌跡性都較強,猛力過彎車身亦來得平穩。遺憾的是 E 63 AMG S 4MATIC 因機械架構問題,這款車是不會提供右軚版本,而最新資料得知,E 63 AMG S 是會輸港出售,想擁有更大馬力的 E 63 AMG 的車主,可以加多留意。其實 E 63 AMG 性能夠強之外,油耗方面也做得不錯,官方數字為 9.8L/100km(NEDC 方式計算),以一架豪華房跑來說實屬不錯,加上這款車車主很小計較油耗,官方數字算是 SHOW OFF 一下慳油技術而已。

● E 63 AMG 的駕駛艙模樣。
● 錶板上會印有 AMG 和引擎款式字樣。
   
● 駕駛模式、懸掛、AMG 模式都可以全由駕駛者自由調校。
● AMG SPEEDSHIFT MCT 7 前速半自動波已成 AMG 車系標準配備。
   
● 車頭泵把、倒後鏡下方都安裝有鏡頭,可提供全方位的泊車顯示能力。
   
● 是次旅程還試了一陣子 E 63 AMG Model S 4MATIC,它的馬力再飆升至 585 匹,在 1,750-5,000 轉時已可輸出 800 牛頓米扭力。不過這款車因機械結構上關係,不會推出右軚版本,但香港仍會引入 Model S 後輪版本。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E-63-AMG/582/

售價:待定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 巴塞隆拿越洋試駕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