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平治邁向全電動化 | 藉匈牙利新廠房與寧德時代加強電池供應合作關係


平治正逐步加強開發及生產新一代高性能電池單元和模組,為邁向全電動化進發。寧德時代位於匈牙利德布勒森市 (Debrecen) 的新廠房,將供應電池單元予平治在德國及匈牙利的生產基地。

平治與寧德時代早於 2020 年 8 月宣佈結盟。這家匈牙利新電池廠不但代表雙方加強合作,亦標誌著平治生產本地化策略的一個新里程碑。平治在全球電池單元採購時選擇了寧德時代這家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新科技公司,協助達成於 2030 年前建立超過 200GWh 電池產能的計劃。


新電池廠將為平治未來產品供應電池單元。平治通過寧德時代供應的先進、碳中和電池、模組和系統,來執行其「全電動化」策略。碳中和的電池單元生產過程將首次交由第三方機構 DEKRA 及 SGS 審核。為配合這要求,寧德時代匈牙利廠房的電池單元將同樣以碳中和的方式生產。


梅賽德斯-奔馳集團董事局成員暨負責研發及採購的首席技術官 Markus Schäfer 表示:「寧德時代這家位於匈牙利的先進廠房,是我們與主要合作夥伴一起擴大電動汽車生產規模的一個新里程碑。平治更將成為新廠房的首位及最大客戶。我們對得到寧德時代這技術領先的合作夥伴為下一代電動車提供碳中和電池,並協助達成採購本地化感到欣慰。我們亦對寧德時代匈牙利廠房為配合 Ambition 2039 而作出的碳中和承諾感到驕傲。」

「毫無疑問,德布勒森的工廠將進一步提高我們的競爭優勢,更有效應對我們在歐洲的客戶,並加快歐洲交通電動化轉型。」寧德時代創始人兼董事長曾毓群博士說。「這匈牙利項目將是寧德 時代全球擴張的大躍進,也是為人類在推動綠色能源上作出貢獻的重要一步。」


全球電池網絡
平治於 2021 年 7 月宣佈,若市場環境配合,集團將可邁向產品全電動化。為達成此目標,平治需於 2030 年前在全球預備 200GWh 以上的電池產能。平治預期會與合作夥伴在全球興建八家電池廠房,當中四家會在歐洲。平治將與不同頂尖技術的公司合作,確保電動車生產規模可按既定 計劃前進。

寧德時代在匈牙利的新廠房,正是平治擴大電池產能的重要一步。早前於今年三月,平治已宣佈與 Stellantis 及 Saft 共同投資 ACC 合作項目,興建歐洲頂級電池廠。


高效能、可持續發展的電池單元技術
電池單元是複雜電池系統中的重心,其化學成份對電動車性能、續航力和壽命都影響深遠。透過與寧德時代的戰略夥伴關係,平治在鋰離子電池得以持續發展。平治依賴模組式、高度標準化的電池套件;不同開發夥伴的電池單元和模組需以統一設計的部件和接合點融合。寧德時代會為平治位處德國和匈牙利的電動車廠房供應標準化電池單元。

因應 Ambition 2039 策略,平治矢志在整個價值鏈均達到碳中和。在 2030 年前每輛私家車產品週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較 2020 年減低一半。電池單元製造過程碳中和是重要一環,亦是每個夥伴的指定要求。寧德時代將主力以產自再生能源的電力生產高性能汽車電池。其他可持續發展的元素還包括負責任的原材料採購及精明的資源運用。電池單元內的原材料只會來自經審核的礦場,亦會利用新科技來減用關鍵物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