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Toyota Sienta 第三代使用 TNGA 底盤


Toyota 終於在 8 月 23 日發表 Sienta 第 3 代,新車使用 TNGA(GA-B)底盤,新車跟近年 Toyota 小車一樣,擁有一口仔設計,都是走可愛路線。新車會有 1.5 公升自然吸氣引擎和 Hybrid 油電版本,後者可達 28.8km/L 油耗表現。

新 Sienta 新車繼續有後方趟門,車身擁有大量防刮膠料,常日出行不拍小朋友弄花車身。車廂也是使用 Toyota 近年設計方向,載物空間夠多,中控台也有 7 吋大屏幕。新車高度提升了 20mm,腰線下降,令到兩邊車窗更大,小朋友更才看到窗外景物。為了能夠提升尾箱的方便程度,尾門高度提升了 15mm,離地距也高了 20mm,放入大型東西比較方便。

TSS Toyota Safety Sense 也是 Sienta 當中的功能,新車會有齊 ACC 主動式跟車系統、PCS、PDA 預驚防護系統,提升有外來物接近車子時的閃避能力。使用 TNGA(GA-B)的 Sienta 只有 5 公尺的迴轉半徑,行走窄路會方便快捷很多。

Sienta 會使用跟 Yaris 一樣的 1.5 公升直三自然吸條引擎,最大馬力 120 匹,14.8 公斤米扭力,使用 Direct Shift CVT 傳動。在 WLTC 下達到 18.3km/L 油耗。

另一部動力配置就是 1.5 公升直三 Hybrid,使用鎳氫電池模組與 E-CVT 波箱,最大馬力 117 匹,在 WLTC 油耗為 28.8km/L,提供了前驅、E-Four 四驅。新車暫定九月日本開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