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三菱發布小型 SUV「XFORCE」將在於東南亞、中東及非洲陸續推出


三菱汽車於第30屆印尼國際汽車展中,發布新款小型 SUV「XFORCE」。該車型將在三菱印尼工廠生產,並在印尼開始銷售後,將計劃逐步擴大至越南、菲律賓等其他東南亞、中南美洲、中東和非洲等地區。

新款XFORCE 是專為東南亞設計的五座小型SUV,注重該地區小型SUV的使用方式。以「Best-suited buddy for an exciting life(每天都能享受愉快生活的可靠夥伴)」作為設計理念,車身尺寸為4390 × 1810 × 1660毫米,儘管是緊湊尺寸。

三菱汽車工業的代表執行長兼最高經營負責人加藤隆雄表示:“新款XFORCE 在滿足小型SUV所需的行駛樂趣、易操作性、舒適生活空間和多功能性等要求的基礎上,我們希望能夠為客戶提供令人興奮且讓人心情高昂的汽車,即使在日常駕駛中。我們根據東南亞的需求進行了深入的了解,並通過在當地路面環境下的多次調整進行開發,我們將信心滿滿地交付給客戶。我們希望能夠支援各種冒險,激勵駕駛者超越自我,挑戰新事物,成為可靠的夥伴。”


外觀設計以「Silky & Solid」為理念,將優雅和堅固性融合在一起,打造時尚而充滿力量感的全尺寸SUV外觀,從城市到戶外場景都展現出強烈的存在感。車頂自前方三鑽徽標連接至側邊和尾部,呈現流暢的曲線,而浮動式車頂營造出絲綢般平滑輕盈的感覺。底部設計強調SUV的力量感和堅固性。同時,車頂最低地離地面高度達到222毫米,搭配18英寸輪胎和大尺寸輪胎,確保了良好的越野性能,並實現全尺寸SUV風格。輪拱部分的設計凸顯出肌肉線條,表現出運動員般的靈活性。

前部採用「Dynamic Shield」進化設計理念,通過將前格柵與左右保險桿相結合,突顯出動感的前臉。LED日間行車燈採用L型和狹縫狀造型,形成T型光線,不僅讓三菱車型一望即知,還強調了寬闊的姿態。車身側面通過雕刻感的前後輪拱和車身線條,增加了張力,呈現出立體感和動感。後部也採用T型LED尾燈,實現寬闊穩定的設計。


內飾方面,在儀表板上採用了水平基調的「HORIZONTAL AXIS」概念,提高了前方的視覺效果,同時更容易掌握車輛在惡劣路面行駛時的變化。此外,通過將儀表板與門內飾連接起來,實現了寬敞開放的內部空間。儀表板的襯墊材料首次採用雜色織物,並將其延伸到門內飾,營造出包裹感。12.3英寸的智能連接顯示音響和數字駕駛員顯示器相結合,形成大型的單塊造型,印象深刻。

後排設計考慮到3名成年乘客乘坐時的舒適性,提供足夠的腿部空間,同時確保了座椅空間的頂級配置,以滿足3名乘客的需求。座椅傾斜調整具有8個檔位,從寬敞的座椅角度到更寬的行李箱容量,涵蓋了多種需求。

此外,首次採用由Yamaha共同開發的「Dynamic Sound Yamaha Premium」音響系統。該音響系統提供8個揚聲器,讓所有座位都能欣賞音樂。前柱兩側配置前置高音揚聲器,前門配置低音揚聲器,後門配置同軸雙向揚聲器,提供清晰的中高音和充滿活力的低音,即使在崎嶇路面上也能感受到。此外,提供「Lively(活力)」、「Signature(獨特)」、「Powerful(強大)」和「Relaxing(輕鬆)」等四種聲音模式可供選擇,以適應不同的音樂偏好和心情。


車內搭載了12.3英寸的智能連接顯示音響,多功能小部件顯示可將屏幕分為三個部分,提供各種信息。多功能儀表板顯示採用了致敬「Pajero」的三個連續儀表盤,以組合高度、前後傾斜度、方向等信息。

動力方面,車型搭載了1.5升DOHC 16汽門MIVEC引擎,與CVT變速箱組合。懸掛系統通過在國內測試場上模擬東南亞的路面狀況,並在實際道路上進行評估,以實現在崎嶇和波浪的路面上提供舒適的乘坐品質。前懸掛通過最佳化前輪角度和轉向齒輪比,提高了操控感和直線穩定性。後懸掛通過最佳化懸掛橡膠墊和減震器筒尺寸,提高了操控穩定性。


配備了18英寸輪胎和輪圈,確保了最低地離地面高度達到222毫米,同時具有優越的前方視野,使駕駛更加方便,即使在崎嶇路面或積水路面上也可以安心行駛。此外,通過最低轉彎半徑為5.2米,使駕駛更容易操作,即使在東南亞的市區經常需要進行U型轉彎。

雖然採用前輪驅動系統,但車型實現了SUV獨有的越野性能。在不同路面條件下,可選擇的正常、濕滑、砂石、泥濘四種駕駛模式中,通過調整前、左、右輪的驅動力來實現高操控性的主動側向控制(AYC)、控制輪胎滑移的牽引力控制、引擎控制、電動助力轉向控制等功能,以適應各種路面條件。首次應用於三菱車型的濕滑模式,在雨天濕滑路面上提高了轉向和穩定性,即使在激烈降雨導致的積水路面上,方向盤仍然不易失控,駕駛可以安心行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