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下)港島南區半日遊



今回 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目的地為港島南區,南區的路跟沿海、山邊地型不停在變,暗斜、斜路、多彎等等都會在這裡出現。經過五天超過 600 公里的試駕,香港道路是很適合 Nissan Note 作代步之用,是次南區之旅,多次做出超過 18km/L 的優異成積。以南區時常塞車、多彎多斜的路段都能…

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下)港島南區半日遊

今回 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目的地為港島南區,南區的路跟沿海、山邊地型不停在變,暗斜、斜路、多彎等等都會在這裡出現。經過五天超過 600 公里的試駕,香港道路是很適合 Nissan Note 作代步之用,是次南區之旅,多次做出超過 18km/L 的優異成積。以南區時常塞車、多彎多斜的路段都能做出如此成積,有賴 ECO 模式和停車熄匙兩大系統互相配合。

情侶拍照勝地 – 大潭水塘道

大潭水塘筆者一直覺得它是個很美的水塘,沿著大潭道轉入大潭水塘道,可以看到水塘背後的大潭灣景色,不論是假日還是工作日,這裡都有人前來泊下車子,欣賞一下大潭灣的景色輕鬆一下。近年還有人選擇這裡作拍攝景點,風景、人像照皆可。不過,如果打算在這裡停留一段時間,最好預備一些飲品,否則當口渴時便需要開車出去購買。另外,這裡是單線雙程,也會遇上避車的時候。

● 大潭水塘道是個影愛車的好地點。
● 路邊也有數個泊車位置,停下車時可到附近的小橋拍照。
● 軸距長達 2,600mm 的 Note,令到車廂空間大大提升,尤其是後座的腳部空間非常寬闊。

前往大潭水塘道 Google Map 路線圖

清靜沉思之地 – 舂坎角

舂坎角道的盡頭便是舂坎角公園,這裡環境清幽,設有燒烤爐。這裡有個半圓型的小建築,是這個地方特色之一,與車一同拍照也可得到不錯的背景。這裡風景很好,面對舂坎灣,可看到大型船隻停泊或小船正在捕魚。舂坎角道亦是單線雙程行車,這裡開車不要開得太快,也會遇上避車的時間。

● 舂坎角公園設有燒烤爐,可以一家大細來到這裡輕鬆一整天。
● 對著舂坎灣的水面,可看到大型船隻停泊或小船正在捕魚。

前往舂坎角 Google Map 路線圖

釣魚暢泳水上活動一應俱全 – 聖士提反灣

聖士提反灣位於香港島南區的赤柱半島,中心面向赤柱灣,對岸是舂坎角半島。假日很多人前來釣魚、游泳或參與水上活動。由於灣內風高浪急,最適宜進行技術較高的課程,吸引到一班人前來水上活動中心學習水上活動,當中包括風帆、滑浪風帆及獨木舟等。沙灘的左邊有燒烤場,可供 BBQ 之用。聖士提反灣備有多個錶位,假日很快爆滿,前來遊玩需要留意。

● 青衣海濱公園旁設有兩小時錶位,晚間時會較多位。
● 泊車錶位旁已是青衣海濱公園的正門。
● 這裡提供多個錶位,可是聖士提反灣太受歡迎,車位很快爆滿。

前往聖士提反灣 Google Map 路線圖

Nissan Note 長測總結

在香港推出的 Note 屬於頂級版 DIG-S 版本,雖然它只是一部 1.2L 直三引擎小車,但是在 Supercharger 配合下,起步感覺不遜於直四引擎,換來的好處當然是更低排放。基本上開起來感覺是不錯,起步一點都不遲緩,我們的讀者在會員試駕活動也有同樣試駕後感。空間感是 Note 賣點之一,筆者不談數,只講感受,後座空間感絕對是「加重分」,尤其是腳部空間是很寬闊,頭頂空間也是很充裕,能夠同時兩部份都空間感十足的小車,試問大家又找到那一架?某些品牌可能標榜超高頭頂空間,但是腳部空間只是剛剛好。Note 即使後座坐上 6 尺男仕也能應付得來。

今次開著 Note 遊走多個地方,筆者主力 ECO 加停車熄匙系統作組合,務求想試一試城市加上郊區的油耗是多少之外,亦是想感受一下在 ECO 模式時的駕駛感如何。每當筆者感到上大斜路時,都會先開啟 SPORT 模式,若果依然滿足不到當時「心情」需要,才會把 ECO 模式關上。什麼時候滿足不到筆者心情需要?便是上大斜路給數架車超車的時候,如果路面沒有太多車的話,我仍然很樂意繼續使用 ECO 模式的。Nissan Note 始終是一架年輕化、有活力的家庭車,馬力只有 98 匹和 142 牛頓米扭力,還是乖乖當一架慳油家庭車好了。是次長測油耗在 16-18km/L 之間,筆者覺得是合理的,因為我沒有刻意將它長時間行走公路,正常的駕駛方式去開,加上筆者是一個住在市區的市民,很小機會接觸到東區走廊、吐露港公路等路段,能夠有這個油耗數字已經不錯。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燃油直噴超級增壓引擎
排氣量:1,198cc
最大馬力:98 匹 / 5,600 轉時
最大扭力:142 牛頓米 / 4,400 轉時
波箱設計:XTRONIC CVT 波箱
車身尺寸:4,100 x 1,695 x 1,525mm
重量:1,085kg
 

相關內容: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上)青衣合家歡一日遊

https://www.car1.hk/news/nissan-note-feature-hk-1/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Note-DIG-S-Green/531/

相關內容:Nissan Note 日系寬敞環保車
https://www.car1.hk/news/nissan-note-dig-s-2012-review/

售價:HK$182,800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