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三菱初代「Pajero」在2023年入選「歷史遺產車」


三菱宣布於1982年推出的初代「Pajero」獲選為2023年度日本自動車殿堂的「歷史遺產車」。日本自動車殿堂是一個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致力於嘉許對日本汽車產業、學術和文化的發展作出貢獻,以及對建立繁榮汽車社會的人士,並將其傳承給後代。初代「Pajero」於1982年面世,是一款結合了優異的越野性能和乘用車般的易駕馭性的正宗越野四驅車。這款車型在日本汽車史上留下了傑出的足跡,因而被選為「歷史遺產車」。

自首款車型推出後,「Pajero」在RV和四驅車風潮中奠定了穩固地位,並在2021年停產前共計生產了325萬輛,出口至170多個國家,受到了全球粉絲的喜愛。如今,繼承了「Pajero」血統的越野SUV「Pajero Sport」仍然在生產線上,作為海外專用車型,在80多個國家銷售。


在國內市場,1994年推出了輕型車「Pajero Mini」,1995年推出了緊湊型SUV「Pajero Junior」,1998年則推出了緊湊型SUV「Pajero io」,使「Pajero」系列成為了三菱自動車的代表性車型。

在賽車領域,被譽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達喀爾拉力賽於1983年首次舉辦,而「Pajero」則於1983年推出後的第二年參戰,並於1985年成為首輛日本車奪得總冠軍的車款。該車在達喀爾拉力賽中一共參賽26次,包括連續七屆奪得總冠軍,彰顯了其優異的越野性能和耐久性。賽車參戰獲得的技術和經驗被應用於「Pajero」等量產車的研發,四輪控制技術和耐久可靠性技術成為了三菱汽車的核心技術,世代相傳。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