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Stellantis 2023 Q3 賣電動車數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41%


Stellantis N.V. 於上周公佈了令人矚目的第三季業績,而擴大歐洲業務在公司的強勁表現中也有顯著的貢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净收入同比增長了顯著的5%,這主要得益於出貨量的11%增長和穩定的净價格,使得 Stellantis 在第三季歐洲市場銷售中排名第二,佔有率達到18.3%。Stellantis 在商用車(CV)領域一直保持著30%以上的市場份額,這也支持了最近推出的 Stellantis Pro One 業務部門在其行業中的領先地位。

在歐洲的主要市場中取得了值得注意的成就,包括德國在9月份的市場份額達到了14.9%,這是近三年來的最高水平,而 Opel、Jeep 和商用車系列也做出了顯著貢獻。在英國,Stellantis 在同一月份實現了14%的市場份額 – 這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高的月銷量 – 而 Vauxhall Corsa 作為暢銷的B級車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純電動車市場,Stellantis 正快速增長,較 2022 年第三季度增長了 41%,在歐洲占有了 15.3% 的市場份額,並在各種純電動車分類中處於領先地位。純電動車的銷量逐季穩步增長,使 Stellantis 在歐洲排名第二,在第三季度交付了逾 87,000 輛純電動車。像 Fiat 500e、Opel/Vauxhall Corsa electric、Peugeot e-208、Jeep Avenger 以及整個純電動商用車系列(佔 38% 的市場份額)都推動了公司的業績;特別是在德國,Stellantis 在 9 月份電動車市場中取得了第一名,市場份額接近 23%。

Stellantis 執行董事兼擴大歐洲區首席執行官Uwe Hochgeschurtz 表示:“我們不僅在歐洲縮小了與市場領先者的差距,而且在過去的一季度中在純電動車市場中超越了它們。在一個充滿不斷干擾的動態和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我們通過利用我們獨特的產品優勢以及我們員工的奉獻精神和經銷網的承諾,展示出了我們的韌性、效率和靈活性。我們的電動化動力也在十月份持續增長,我們正在按照我們的 Dare Forward 2030戰略計劃的目標,準備在 2024 年底之前將我們的全純電動車型翻倍。前路漫長,但我們已經準備好共同踏上成功之旅。”

截至今年十月份在歐盟 29 個國家的初步結果顯示,注冊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14%,月市場份額約為 19.1%(較 2023 年 9 月增加了 0.2 個百分點),而今年前十個月的市場份額為 18.8%。在歐洲五個關鍵國家中,十月份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在法國增長 21.3%,在德國增長 28.9%,在意大利增長 18.2%,在西班牙增長 6.4%,在英國增長 6%。法國、意大利和葡萄牙在整體市場方面居于領先地位,而在電動化市場方面,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則處于領先地位。在英國,Vauxhall 是領先的純電動商用車品牌,而 Vauxhall Corsa、Mokka 和 Vivaro 的電動版本在各自的純電動車段中也名列前茅。在德國,Stellantis 在十月份表現強勁,商用車銷售幾乎翻倍,進一步提高了其在市場上的份額,達到 25.7%。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