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新款保時捷 911 Turbo 和 911 Turbo S 榮耀上市

porsche-911-turbo-2013-05
為慶祝保時捷911輝煌五十週年誕辰,保時捷將推出新一代911 Turbo和911 Turbo S,以完美能效詮釋卓越駕乘動態,將經典的911車系推向一個全新的高峰。 50年前,911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度問世,僅10年之後,首款911 Turbo原型車亦於法蘭克福車展上初登車壇。在911 Turbo車型誕生四十週年之際,新款Turbo實現了諸多讓人印象深刻的技術革新——全新四輪驅動、主動後橋轉向、自適應空氣動力學措施、全LED大燈搭配輸出功率為560hp的6缸水平對置式雙渦輪增壓發動機,突出了新一代911 Turbo集賽車、日常用車和技術創新實踐平台於一身的“三合一”功能。採用輕質設計的全新底盤、加長100 mm的軸距以及更大的20英寸車輪以及首次在911 Turbo車型上採用的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PDCC)主動防側傾系統,進一步提高了該車型的動態性能。同樣採用該系統作為標配的911 Turbo S在配備標準量產輪胎之後,於紐伯格林北環賽道上創下不到7分30秒的驚人單圈紀錄。與此同時,911 Turbo S的標準配置還包括帶動態發動機支承的Sport Chrono升級組件、保時捷陶瓷複合制動系統(PCCB)以及發動機聲音傳導系統——該系統通過音箱膜片將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進氣聲傳入乘客艙,從而還原最真實的駕乘體驗。以上配置同時亦可供911 Turbo選裝。

porsche-911-turbo-2013-09
作為新款Turbo動力傳動系的一大亮點,更加先進的發動機結合全新保時捷牽引力控制管理(PTM)四輪驅動系統,進一步增強了跑車的道路性能。採用燃油直噴技術的3.8升6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在911 Turbo上能夠產生520 hp(383 kW)的輸出功率,在911 Turbo S上則能達到560 hp(412 kW)。作為唯一一家為汽油發動機提供帶可變幾何渦輪的雙渦輪增壓器的跑車製造商,新款Turbo通過7速Porsche Doppelkupplung(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變速箱把動力傳遞至傳動系統,並提供可關閉發動機的自動起動/停止功能,該功能可在車輛航行至停止時以及航行時更早地啟動,以實現更完美的道路表現。通過以上諸多燃油效率提陞技術的運用,結合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全新熱量管理系統以及PDK變速箱,將新款Turbo的NEDC耗油量降低至9.7 l/100 km,降幅高達16%,與此同時,兩款車型的百公里耗油量均僅為9.7升。

為了能夠更快速、更精確地將動力分配至兩個車橋,保時捷為新款Turbo開發了帶有電控多片式耦合器的全新四輪驅動系統(PTM)。該系統配備全新水冷功能,因此能在需要時向前輪輸送更多的有效驅動扭矩。與此同時,發動機、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之間的協作也經過優化處理,全面提高了兩款全新頂級911車型的加速能力。 911 Turbo選裝Sport Chrono升級組件時,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3.2秒,較之前代911 Turbo S還快0.1秒。新款911 Turbo S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3.1秒,最高時速可達318 km/h。

與內在的性能提升相比,兩款全新頂級Turbo車型在外觀上的改進較之以往更加顯著。新一代911 Turbo獨具特色的超寬後車身面板比911 Carrera 4加寬了28 mm,其表面近乎水平,C柱與車身外邊緣之間的距離約為一個手掌的寬度。其它標誌性特色還包括雙色鍛造20英寸車輪以及專為911 Turbo S配備的輪轂鎖以及,包含四點式日間行車燈和動態攝像頭遠光燈控制功能的全LED大燈,該標配亦可作為911 Turbo的選裝配置提供。

porsche-911-turbo-2013-01
所有911 Turbo車型均配備了後橋轉向,可顯著提高兩款全新頂級跑車的賽道駕駛和日常駕駛性能。該系統用兩個電動機械式執行器取代傳統控制臂裝於後橋左右兩側。後輪的轉向角可隨車速最多變化2.8度。在車速不超過50 km/h的狀態下轉動前輪時,該系統使後輪沿與前輪相反的方向轉動——這相當於使軸距縮短250 mm,從而賦予911 Turbo無與倫比的過彎性能,使車輛更快入彎,並提供更加動感的轉向響應,顯著簡化了挪車和駐車的實際操作感受。

在車速超過80 km/h時,該系統使後輪沿與前輪相同的方向轉動,這相當於將軸距虛擬加長500 mm,從而確保了卓越的穩定性,尤其是在高速行駛時效果更加突出。同時,駕駛者的轉向輸入能夠大幅加快後橋橫向力的產生,從而實現更為迅捷、協調的轉向。

porsche-911-turbo-2013-06
保時捷在新款911 Turbo車型上首次採用了主動式空氣動力學措施,成就了該系列車型超凡的能效性能。堅固的可伸縮三段式前擾流板確保各個部分均可通過氣動裝置自如伸出,配合三個可調節位置的尾翼成功實現了對911 Turbo的空氣動力學調節,以滿足駕駛者對最高效率(速度模式)以及最強動態性能的期望。在諸多性能模式中,前擾流板的各個部分能夠實現完全展開,在前橋上產生有效的下壓力,與此同時,尾翼也會展開至最大高度和迎角,將同樣有效的下壓力傳遞至後橋。基於上述實現全方位的動態性能提升,新款Turbo車型在紐伯格林北環賽道上的單圈用時整整縮短了兩秒之多。

兩款911 Turbo車型的內飾均以911 Carrera車係為基礎經過了重新設計。 S車型的配置堪稱奢華,配備獨特的黑色/Carrera紅色內飾以及帶18向調節和記憶功能的運動型座椅升級版,座椅靠背殼體表麵包覆真皮並飾以雙包縫線和各種碳纖維飾件。與前代車型一樣,BOSE音響系統作為標準配置提供,而品質一流的柏林之聲(Burmester)音響系統亦首次作為選裝配置提供。

這兩款全新頂級911車型有望於2013廣州國際車展首次亮相,以饗廣大車友的熱情期盼。價格也將在年內同期公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