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保時捷 919 Hybrid 新車型征戰新賽季

porsche-919-hybrid-new-car-campaign-season-01
繼2014賽季最後一站於巴西首嘗勝果之後,對於2015年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保時捷919 Hybrid作出了更高的期許。今天,在勒芒賽事組織者西部汽車俱樂部(ACO)於巴黎舉行的年度新聞發布會上,保時捷宣布其2015賽季志在贏得更多勝利和更好的戰績。為達成這一目標,新型保時捷919 Hybrid賽車已在眾多方面進行了顯著的改進。

為迎戰2015年6月13/14日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以及在此之前於5月2日舉行的Spa-Francorchamps6小時耐力賽,來自保時捷的第三輛原型車將會加入征戰隊伍。保時捷在巴黎宣布了第三輛賽車的另外兩名車手人選,他們將與2014年年底時宣布加盟的一級方程式車手Nico Hulkenberg(27歲,德國)並肩出征。這兩位入選車手分別是班博(Earl Bamber)(24歲,新西蘭)和Nick Tandy(30歲,英國)。班博和Tandy此前已經參與了對保時捷919 Hybrid賽車的測試,並且也都是GT組別的保時捷廠隊車手。更值得一提的是,班博是連續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賽季總冠軍,作為亞洲頂尖單一車型賽事,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不斷培養出優秀的年輕車手,班博在經過兩年的磨練後脫穎而出,今年將代表保時捷廠隊出征。

作為保時捷全球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究與開發部及賽車事務負責人賀馳先生,在新聞發布會之前對公司期望達成的賽季目標作出了如下評論:“LMP1組別賽車旨在針對未來公路用車的技術進行研究和開發。作為一家跑車制造商,保時捷始終致力於將運動性能與效率最大化。世界耐力錦標賽在油耗規定方面的變革為此提供了一個理想的研究領域。在2014年,我們為保時捷919 Hybrid引入了一個非常大膽創新的動力傳動系統概念並很快在賽場上得到了印證。這令我們得以在打造第二代賽車時無需進行全新開發,而只是進行了綜合改進。2015年,我們期望通過一系列成功的改進措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在保時捷919 Hybrid首次亮相的2014賽季,共計參加了八站比賽,保時捷車隊六次登上領獎台 ,其中包括在巴西舉行的賽季最後一站中勇奪冠軍。

porsche-919-hybrid-new-car-campaign-season-02
在巴黎的新聞發布會上,ACO確認了保時捷919 Hybrid的車號。Timo Bernhard(33歲,德國)、Brendon Hartley(25歲,新西蘭)和Mark Webber(38歲,澳大利亞)三位車手將駕駛17號賽車。同樣由2014賽季原班人馬 – Romain Dumas(37歲,法國)、Neel Jani(31歲,瑞士)和Marc Lieb(34歲,德國) 三位車手駕駛的賽車為18號。由Hulkenberg、班博(Bamber)和Tandy駕駛的第三輛車為19號,他們將出戰Spa和勒芒。

LMP1副總裁安哲飛(Fritz Enzinger)解釋說:“無需贅言,我們的每一位車手都兼具速度與智慧。但在WEC比賽中,特別是在勒芒,他們還會在更多方面經受嚴峻的考驗。持續保持專注力以及始終確保穩定表現都是耐力賽中至關重要的獲勝因素。團隊精神與成功融入團隊的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這項運動中,做獨行俠沒有任何意義。每位車手都必須時刻考慮到其隊友的狀態,因為他們的個人表現最終只會成為保時捷車隊成績的一部分。此外,在超越被套圈的慢車時,還需要對超車技巧以及超車後的反應等情況進行充分了解。比賽中不應有個人英雄主義,每位車手必須要有大局觀。就我而言,我對我們的每位車手都充滿信心。”

車隊負責人Andreas Seidl補充道:“我們非常榮幸地在第二個賽季就被允許有第三輛賽車加入。這也反映了公司對於重返LMP1組賽事的強烈意願。同時,車隊的運作經受了極大的考驗,車隊需要統籌管理三輛原型車,並在Spa及勒芒兩站賽事中與九位車手協力合作。就這點來說,成功地保留去年已經受過考驗的車手組合至關重要。這六位車手彼此之間已經非常熟悉,並且對於WEC各個分站的賽道也了若指掌。在2014年時,大家還都是WEC的新人。現在,我們已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也提出了更加遠大的目標。對於Nico Hulkenberg和班博(Earl Bamber)來說,勒芒是一個新的戰場,但我們大家都會不遺余力地為他們提供支持。”

改進後的新型保時捷919 Hybrid將於3月26日在法國南部的Paul Ricard賽道正式亮相。其後兩天,將進行WEC 2015賽季的首次聯合測試,也就是所謂的“賽季揭幕戰”。保時捷已經整裝待發,期待與其他車隊的新賽季首戰。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