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Porsche Leipzig 工廠慶祝生產第二百萬輛車


保時捷 Leipzig(萊比錫)工廠員工們正慶祝一個特殊的生產里程碑。今天,第二百萬輛保時捷車型在萊比錫生產線上下線,這是一輛深金屬色的Panamera Turbo E-Hybrid。這輛高性能轎車現在正前往杜拜的一位客戶手中。Panamera車系自2009年起在萊比錫運營。“萊比錫工廠的成功故事與Panamera密切相關,”保時捷萊比錫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格爾德·魯普表示,“就像這個地點本身一樣,這款車型代表著增長和變革。”


從2009年開始,Panamera最初是在保時捷集團內部生產和上色的。這家裝配廠首次於2002年開業,當它擴建為一個完整的工廠時,它將Panamera打造成了一輛“真正的萊比錫人”,第二代生產於2016年。2013年11月,該地點的第一個車身製造廠和油漆車間開始生產。“擴建為一個完整的工廠是對該地點的一個開創性的決定,”魯普表示,“作為一個完整的工廠,我們可以從車身結構到最終裝配,生產整個車型。這為新車項目和持續增長打下了基礎。”如今,保時捷在中德地區是一個重要的經濟推動者和雇主,該工廠雇用了超過4400人。“我們的員工是我們最大的成功因素。如果沒有我們團隊的奉獻,我們無法克服許多挑戰,”魯普表示。近年來,該工廠已發展成為電動汽車技術的中心。將來,將有可能在同一條生產線上靈活製造三種動力train – 燃燒、電動和混合驅動。


保時捷 Leipzig 工廠已經贏得多個獎項,包括“智能工廠”方法的獎項。其目標是以最佳方式為未來準備工廠及其流程 – 使其智能、數字化並聯網。可持續性也是該工廠戰略的一個核心方面。這包括Zero Impact Factory的願景——即一個不留下生態足跡的生產過程。獎項包括德國可持續建築委員會(DGNB)的白金評級和2021年的Lean&Green管理獎。去年11月,該工廠獲得了2023年的著名“年度工廠”獎。這是國際上最重要的行業競賽之一,由Kearney企業咨詢公司與出版商SV Veranstaltungen和《Produktion》雜誌共同頒發。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