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Tesla 和 Rivian 同意與客戶共享數據


《汽車新聞》的報導揭示,Tesla和Rivian都已經支持了一項有關修復權的協議,該協議將開放必要的遙測數據。分別發送了信件給汽車創新聯盟、汽車服務協會和碰撞修復專家學會。

“Rivian同意我們的客戶應該在整個車輛生命週期內都能獲得安全和適當的維修,而且與承諾中提供的支持獨立維修社區是一致的,” Rivian的首席政策官Alan Hoffman寫道。

與此同時,Tesla的公共政策和業務發展副總裁Rohan Patel寫道,Tesla “樂意支持這一努力”。

就在幾週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阻撓了修復權的進程,指示汽車製造商忽略法律,以保護客戶免受數據泄漏的威脅,但上周,他們對此進行了180度的轉變。他們的顧慮是有充分理由的,因為來自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商都遭受了數字攻擊。就連法拉利在今年早些時候也成為了數據泄漏的受害者。

當然,Tesla和Rivian不會對他們的數據開放無限制讀取,只有診斷和維修車輛所需的遙測數據將是可訪問的。這兩家汽車製造商都不是汽車創新聯盟的成員,該聯盟包括豐田、福特、大眾和通用汽車等公司。

這一發展將使TeslaModel S車主能夠在與Rivian R1T相同的車間進行維修。考慮到這些電動車的更換零部件的高昂成本,這個消息是非常受歡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