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The new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香港正式推出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車廂乃建基於全新平治 S-Class 的內部設計。線條流暢的錶板、中 控台和手枕仿如懸浮在寬廣的空間上。車廂內可配備多達 5 個屏幕,標準配置的 12.8 吋 OLED 中央屏幕更可用作高科技控制中心。客戶更可選配 12.3 吋、能立體顯示其他道路使用者及呈現 出深度和陰影的 3D 駕駛者屏幕。儀錶板顯示可選用獨有的 Exclusive 風格,在這模式下儀錶的 外圍均用上玫瑰金品牌顏色,彰顯 Mercedes-Maybach 的崇高地位。


這顏色亦同時用於主動式氣氛燈上;氣氛燈能以動態 LED 光條營造舒適氣氛和作出安全提示。 主動式氣氛燈更新增了玫瑰金和紫水晶兩種色。「歡迎燈光」(Welcome Rear)以燈光匯演歡 迎上車乘客。Adaptive rear lighting 主動式後座照明亦首次在 Mercedes-Maybach 上登場。乘客 可調較後座燈光強度、面積和位置。光線較集中的工作燈和較分散的休息燈亦可大幅調較。


相信大部份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客戶均是後座的座上客,所以左右 Executive seats 連 Chauffeur package 都已設定為標準設備。在 Executive seat 座椅上,左右乘客各自調較椅墊及椅 背。前座下的腳托板和電動伸延的腿托配合下,更能營造出一個傾斜度充足的舒適睡眠空間;腿 托的伸延比上一代更多出約 50 毫米。全新裝備更包括 Seating Comfort package Rear 中的小腿托 按摩,及後座肩/頸部加熱功能。

2018 年推出的第二代 MBUX,在全新平治 S-Class 上首度登場。MBUX 獨等之處乃其與多個車上 系統和感應器資料網絡化。多達五塊大型顯示屏(部份採用 OLED 技術),令控制車上各項功能更 輕易,個人化和人性化操作的可能性大大提昇。


MBUX Interior Assist 能辨識多種乘客心意。它能辨認視線、手部動作和身體語言,令部份功能在 適當時候自動操作。Mercedes-Maybach S-Class 利用在蓬頂上的 3D 雷射鏡頭偵測後座乘客的動 作和姿勢,例如當 MBUX Interior Assist 辨識到乘客有意向安全帶方向伸手時,安全帶送遞器便 會自動推送。當乘客有意下車,系統若發現碰撞風險亦會提前發出警告。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提供兩款引擎選擇:S 580 4MATIC 採用八汽缸汽油引擎 (編號 M176) ,連第二代 ISG 整合式起動/交流發電機及 48V 電力系統,而 S 680 4MATIC 則採用享負 盛名的十二汽缸汽油引擎 (編號 M279) ,並首次配備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


9G-TRONIC 波箱得到持續發展,並與 ISG 系統配合得宜。電摩打、電子系統和波箱液均已放進 波箱內或放在波箱上。ISG 毋須皮帶連接,冷氣壓縮機亦改由電力驅動。因此即使引擎停頓時(怠 速熄火和滑行時),車廂亦能保持舒適涼快。

AIRMATIC 氣壓懸掛連 ADS+可調較式吸震系統俱為標準設備。駕駛者可透過中控台下端的 DYNAMIC SELECT 控制器獨立調較引擎特性、ESP®電子循跡穩定系統、懸掛和轉向系統。 DYNAMIC SELECT 中更具備獨有的、完全以乘坐舒適度為主的 MAYBACH 駕駛模式。

後軸轉向系統可為迴旋直徑減少多達 2 米,令座駕穿梭自如。客戶可選擇 4.5o 或 10o 後軸轉向, 將迴旋直徑由沒此設備的 13.4 米分別減至 12.4 或 11.4 米。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