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法拉利「不朽傑作」展覽會在恩佐·法拉利博物館 (MEF) 舉行


一場名為「不朽傑作」的全新展覽在位於摩德納 (Modena) 的恩佐·法拉利博物館 (Enzo Ferrari Museum) 揭開序幕,躍馬品牌史上一些最優雅的經典車紛紛亮相。

選擇參展車型時,策展人將重點放在了GT跑車和運動跑車上,因為它們不僅在躍馬品牌具有標誌性的意義,還在Ferrari汽車造型的演變歷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各自所屬的時代,這些車型都是美學潮流的締造者,在汽車工業乃至其它領域留下了不朽的印記。


166 Inter (出自 1948 年) 和 750 Monza (出自 1954 年) 被選為展覽開幕式的展品,這兩款引人矚目的車型見證了二戰之後世界經濟的快速發展,隨後展出的還有傳奇車型250 California (出自 1957 年)、250 GTO (出自 1962 年) 和 365 GTS4 (出自 1969 年),以及近年推出的新款車型Ferrari California (出自 2008 年) 和 GTC4Lusso (出自 2016 年)。而去年推出的Ferrari Monza SP1 則作為此次豪華參展陣容的壓軸展品,它以創新的方式重新定義了上世紀50年代的經典——Barchetta 車型,亦是「Icona」特別限量系列的全新先驅之作。這些展品生動地向人們訴說汽車何以在全世界展示歷久彌新的美麗。


除了汽車以外,展會上還有一些來自不同領域的標誌性作品,從家具到電子類產品和建築,乃至音樂和電影界的傳奇作品。參觀者對這些作品之間的聯繫饒有興趣,從過去到現在,它們都在以一種優雅的方式相互借鑒和影響。

各類案例展示品、藝術品以及珍貴名人照片按年代順序布置,它們在各個年代都與Ferrari汽車有着料想不到且非比尋常的聯繫。此次展覽會還展示了興起壯大於上世紀30年代的流綫型車身設計,積極探究當今豪華車市場獨一無二的個性化訂製服務,旨在引導人們以不同視角看待汽車,也表達了推動創意和文化運動的訴求。

「不朽傑作」展覽會在不同領域之間搭建了對話橋樑,幫助參觀者了解各個時代如何形成自己的風格特徵和標誌,讓那些曾經打動過我們的經典再度回歸。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