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新款「Prius PHEV」採用 Kaneka 的高效率結晶矽太陽能電池


日本公司 Kaneka 透露,他們研發的具有世界最高水平轉換效率26.7% 的「結晶矽太陽能電池」已被應用於豐田汽車新款「Prius PHEV」的車頂玻璃部分。

今次採用的結晶矽太陽能電池結合了異質接合技術和背面接觸技術,形成異質接合背面接觸型。除了擁有世界最高水平的轉換效率外,還通過無配線的背面接觸結構實現了接近汽車玻璃的設計感。

異質接合技術是將不同物性的半導體材料接合的技術。通過結晶矽和非晶矽的組合可以降低缺陷,並通過組合不同波長的光可以提高轉換效率。背面接觸技術是將電極製成在太陽能電池背面並取出電能的技術,將電極集中在背面可以擴大光接收面積,提高轉換效率,同時提高設計感。

Kaneka 獨特的高轉換效率和優越設計感技術,該太陽能電池在豐田新款 EV「bZ4X」之後再次被選用。該公司未來將繼續加強提供車載太陽能電池解決方案,為延長行駛距離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貢獻,並努力將其應用於更多電動汽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