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易手車推介:Toyota 2009 IQ 100G 的骰情趣小車


對於大部份鐘情小車的車迷來說,Smart 通常是首選,但若膩 Smart 過於可愛和四四方方,其實 2009 年 Toyota 推出的全新款 IQ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車身較圓潤,肌肉條線更明顯,特別是這次推介的易手車盤,擁有原廠包圍,單看車頭的頭泵把和頭唇已經比起早期引入香港的普通版「型」足幾條街。


會購買這種小車的車主絕對不會是一班追求性能與豪華的人,相反他們的要求十分簡單,實用之餘再帶一點無拘無束的駕駛情趣便可,能夠輕鬆應付有限路面面積,而且最起碼泊車無煩惱。這輛 2009 IQ 屬於豪華版 100G,設備方面相當齊全,有齊 Keyless GO,15 吋合金輪圈、自動恆溫冷氣、電摺鏡、Xenon 頭燈及半桶形絲絨座椅。後排的長座椅基本上只適合小朋友乘坐,但因前排乘客位的前後移動幅度可較大,所以左後座能勉勉強強夠乘年人坐;但後排的重點是能夠五五獨立或同時摺平,騰出更多的車尾廂容量,所以如果是三人家庭,右後座不妨用來擺雜物。



可遙控音響系統的三幅式軚環的後方是設計搶眼的儀表板。


V 形設計的中控台相當特別。


圓形車頂燈可隨意調校照射角度。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採用 1 公升直三 DOHC 引擎及 CVT 無段變速自動波箱,雖然只有最大馬力 66 匹及 90 牛頓米扭力,但由於車重僅有 890kg,所以在起步加速表現不錯,操控方面亦相當穩定,廠方的平均油耗為 23km/L,以一公升 $16.6 油價計算,每公里油費約為 0.7 元。

Toyota 2009 IQ 100G 基本規格


引擎:1 公升直三 DOHC 引擎
最大馬力:66 匹 / 6,000 轉

最大扭力:90 牛頓米 / 4,800 轉

傳動系統: CVT 無段變速自動波箱
製造年份:2009

行車里數:9,266km

牌照到期日:未出牌
手數:1
售價:HK$138,000

查詢:9177 7732(龍華汽車)

Toyota 2009 IQ 100G 圖片集

文、攝: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