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Yamaha Motoroid 2沒有手把電單車登場


大約六年前,當 Yamaha 首次揭示了 Motoroid 電動摩托車概念時,它看起來像是科幻電影中的一個奇異裝置。現在,公司推出了經過精煉的 Yamaha Motoroid 2,這部野性的自平衡電動摩托車似乎更接近現實。Yamaha Motoroid 2 在設計上進行了顯著的創新,放棄了大部分傳統摩托車的機械結構。後擺臂提供了像大多數傳統摩托車一樣的懸掛,但還包括一個樞紐,使得車輛的後半部分可以獨立傾斜。後部裝有一個軸承電機,由一個看起來相當小的懸掛式電池組提供動力。

新 Atlas 對比起車輛的其餘部分,描述了前叉的運作方式“令人欣慰地正常”。這是因為沒有像傳統摩托車上那樣的把手。相反,把手被剛性手柄取代 – 實質上僅僅是用來抓住的把手。


實際上,前叉如何旋轉或擺動的方式,以及樞紐式後擺臂如何幫助轉向,甚至還不清楚。可以確定的是,Yamaha Motoroid 2 設計為自平衡,甚至可能是無騎手,這意味著它可以在有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行行駛和保持平衡。在無騎手騎行時,該車可以使用面部識別和手勢控制來跟隨人們。一個大型中央腳架設計用於在 Motoroid 2 減速停車時降下來。當車決定再次啟動行駛時,這個架子可以自主升起。新的車身上點綴著藍色氛圍燈,這也是為了一個未知的原因而突出在假油箱區域上方。

儘管 Yamaha 不太可能真正生產這樣的電動摩托車,但有趣的是該公司認為這個想法具有足夠的價值,以開發第二個概念,甚至開發一個可工作的原型,該公司表示將在明年一月的日本移動展示活動中展示。

Motoroid 2 當然不會很快出現在街上,但是 Yamaha 已經開發並推出了幾款功率較低的電動摩托車,與 Honda 採取相似的方法,首先專注於電動滑板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