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平治全新 E-Class 觸目登場


今次 E-Class 有一個黑色高光澤鬼面罩,讓人想起平治 EQ 系列。立體設計的鬼面罩之中,所有車型都可以選擇加裝發亮的光環。E-Class 車體為 4,949 X 1,880 X 1,468mm,它擁有經典三箱式轎車的比例:短前懸和長引擎蓋,後面是一個設置得很靠後的乘客區。乘客區域十分寬敞,部分歸功於比前一代車系更長的車軸距(2,961mm)。行李箱容量高達 540 公升。


中控台是這款車內數字化體驗的核心,E-Class 可選配前乘客屏幕,MBUX Superscreen 的大型玻璃表面就會延伸到中央顯示屏。高分辨率駕駛員顯示屏位於駕駛員視野範圍內,與中央顯示屏視覺上分離。中央顯示屏和可選的乘客顯示屏上的主要圖標現在更簡單,並且與智能手機圖塊的配色相匹配。


全新 E-Class 的娛樂功能比以往更互動化。平治開發了一套允許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的系統。在 App Store 可以找到:娛樂平台 “TikTok”,遊戲 “Angry Birds”,應用程式 “Webex”和辦公應用程式 “Zoom”,以及瀏覽器 “Vivaldi”。另一個新功能是放置於儀表板頂部的自拍和視頻攝像頭(屬於可選的 MBUX Superscreen)。

透過數碼車鑰匙,車主只需攜帶相容裝置(如 Apple Watch),即可啟動和鎖定 E-Class。此外,鑰匙也可以分享,車主可以透過不同的數碼渠道邀請家人或朋友使用 E-Class。在此過程中,車主可以指定不同的權限,僅允許訪問車輛或允許駕駛車輛。該車輛可以同時識別多個使用者,並且數碼車鑰匙最多可由 16 人分享。在提供 Mercedes me connect 服務的市場方面,數碼車鑰匙的預安裝是 KEYLESS-GO Package 的一部分。這種設備組合從新的 E-Class Premium 套裝開始提供。


新款 E-Class 可選擇 Technology package,它配備全方位 AIRMATIC 空氣懸掛系統和 ADS+ 可持續調節避震器,以及後軸轉向系統。AIRMATIC 空氣懸掛系統採用氣彈簧和自適應 ADS+ 避震器,反應非常靈敏。配備後軸轉向系統的新 E-Class 極為靈活,同時穩定性極高。後軸轉向的轉向角度為 4.5 度,可將轉彎半徑縮短多達 90 公分。

全新 E-Class 其中一半的車型是第四代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六款 E-Class 中有三款車型結合了燃油車與電動車的優點。除了渦輪增壓外,柴油和汽油發動機還配備了集成起動發電機(ISG)的智能輔助。因此,它們被稱為微混合動力車型。由於有了新電池,電動馬達的功率從 15kW 提升至 17kW,扭力達到 205Nm。


PHEV 插電混能車型可提供高達 140 公里每小時的電動駕駛體驗,同時也有適用於電動駕駛的主動距離輔助 DISTRONIC 功能。當需要啟動燃油引擎時,只需輕踩油門即可。它的高壓電池由 Mercedes-Benz AG 內部開發,是第四代電池家族的一部分,是前一代的合理演進。它由 96 個袋式電池單元組成,電池的能量容量為 25.4 千瓦時。由於能量密度較高,高壓電池具有內部冷卻系統。

熱管理系統可以控制操作溫度,不受車內氣候控制的影響。除了在炎熱和寒冷地區的連續運行,還可通過直流快速充電。即使電池完全放電,也可以在大約 30 分鐘內使用可選的 55 千瓦直流充電器完全充電。對於連接到家庭交流電網的 Wallbox 進行三相充電,提供標配的 11 千瓦充電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