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法拉利全新概念力車「Icona」車款 Monza SP1 及 SP2


法拉利Capital Market’s Day期間,Monza SP1及Monza SP2在馬拉內羅工廠揭開神秘面紗,為全新系列「Icona」的首批車款,設計靈感源自50年代最具魅力的法拉利跑車,並採用了頂尖的跑車技術。


兩款最新力作專為忠實的法拉利客戶及收藏家而設,設計參照以166 MM、750 Monza和860 Monza為代表的經典法拉利開篷車款, 而1948年誕生的166 MM更是 「barchetta」命名的靈感來源。以上傳奇賽車為勝利而生,具有無可比擬的超凡性能,在世界跑車錦標賽(World Sports Car Championship)屢獲殊榮,協助法拉利締造50年代的賽車傳奇。


法拉利Monza SP1是單座公路跑車,旨在為車手提供超凡獨特的駕駛體驗,Monza SP2則採用雙座設計,不但摒棄了後座的置物板,更在副座加設了防護屏及防傾桿,令乘客亦能盡享暢快的駕駛體驗。


Monza SP1和Monza SP2設計獨特,重量功率比傲視開篷車款,並於車身及車頭燈、尾燈、圈和內部等細節處廣泛利用碳纖維材質,令車款更別樹一格。新車還配置法拉利史上性能最強的V12引擎,輸出功率可達810 cv,0至100公里加速僅需2.9秒,0至200公里加速亦只需7.9秒。


Monza SP1及SP2採用了相同車型架構,配備以傑出的空氣動力學車翼輪廓,並捨棄了車頂及傳統擋風玻璃,賦予設計師無限創作空間,突破傳統開篷車的局限,塑造超乎想象的車身設計。
新車駕駛艙的每一處空間細節均精心雕琢,為置身其中的駕駛者營造競速氛圍。憑藉出色設計,車手可縱情於風馳電掣般的速度與激情中,充分感受原本僅屬於F1賽車手的澎湃體驗。

研發初期,法拉利設計中心 (Ferrari Design Centre) 致力於為兩款新車打造純淨的風格。設計稿中每一道鉛筆線條,都勾勒出法拉利歷久不衰的優雅感、簡潔的車身輪廓及精緻細膩的豪華感。新車摒棄了複雜的賽車外觀設計,轉而採用更加低調嚴謹的設計風格。這亦是法拉利史上前所未有極具感染力的車款,完美體現了其作為「駕駛者之車」的獨特魅力,締造人車合一的駕駛樂趣。


設計細節方面,兩款新車均實現了全面革新。可向上打開的精巧車門便是其亮點之一。此外,引擎蓋上加裝的碳纖維一體式翼狀裝置,同樣令人眼前一亮。該裝置通過鉸鏈固定,方便開關。開啓後,強悍的V12引擎一覽無遺。

兩款新車都採用賽車級輕量化碳纖維車架。車款內飾也多處選用了碳纖維材質,表面經細緻打磨而呈現出自然美感,為座艙整體設計更添競速動感。輕量化車身輔以雙座開篷跑車級配置,確保了兩款新車傑出的車輛動力性能:出色的抗側傾平衡能力,同樣彰顯了法拉利純粹極致的超跑駕控體驗。

作為真正的無頂跑車,車款設計面臨的一大挑戰是如何完全在無擋風玻璃的情況下有效提升駕駛艙內的空氣流動,從而確保超凡的空氣動力學性能。新車採用了一項名為「虛擬擋風板」專利技術的解決方案,是整合於儀表板及方向盤前方的導流裝置中,通過疏導部分氣流,確保駕駛舒適性。

法拉利還與頂級奢華品牌Loro Piana及Berluti合作,為Monza SP1及SP2車主打造了優雅紳士的專屬精品服裝配飾。車主精選包括全套競賽駕駛服、針織衫、頭盔、手套、圍巾及駕駛專用鞋。憑藉一系列先進技術,讓駕駛者穿著這些服飾時可感到無比舒適,亦可輕鬆自如地盡享駕駛快感。

技術規格
引擎
類型 – V12 – 65°
總排量 – 6,496 cm3
最大輸出功率 * – 603 kW (810 cv)/8,500rpm
峰值扭矩 * – 7,000rpm時為 719Nm

車身尺寸及重量
車身長度 – 4,657毫米
車身寬度 – 1,996毫米
車身高度 – 1,155毫米
淨重** – 1,500公斤(SP1)、1,520公斤(SP2)

性能
0-100 km/h – 2.9秒
0-200 km/h – 7.9秒
最高时速 – >300公里/小時

油耗/CO2排放符合認證標準
*使用98號汽油
**配置輕量化材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