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 2014 蒙羅珠海先拔頭籌

FMCS_Race 2-01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MCS)2014賽季今天在珠海國際賽車場正式拉開戰幕,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的紐西蘭車手蒙羅(James Munro,17歲)橫掃第一和第二回合比賽冠軍,奪得個人在本賽事中的首個勝利。Super License的日本車手元嶋佑彌(23歲)在兩個回合中皆獲得亞軍。第一回合的季軍得主是蒙羅隊友、來自英國的威爾斯(Dan Wells,22歲),Eurasia Motorsport的香港車手蘇誠峻(Matthew Solomon)則獲第二回合季軍。

在開始明天的第三回合比賽前, 蒙羅目前以33個積分位列FMCS車手積分榜榜首,元嶋佑彌落後八分排名第二,而威爾斯則以九分之差位列第三。「賽車之星培養計劃」的車手袁波本賽季攜手Eurasia Motorsport作戰,暫列積分榜第四位,僅落後威爾斯兩分,他同時雄踞最佳中國車手積分榜榜首。積分榜第五位是蘇誠峻。

FMCS_Race 2-02
跟昨天的排位賽不同,今天第一回合賽事在幹地上舉行。賽事減至十圈,杆位得主、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的斯瓦內普爾(Matthew Swanepoel,19歲)在賽事重開時停在發車區,蒙羅伺機超越首先沖進一號彎,威爾斯緊隨其後。然而,戲劇性的場面不斷上演,第一圈數車相撞引發安全車出動。

賽事在第三圈重開,蒙羅立馬疾馳而出,威爾斯穩住第二,元嶋佑彌和袁波緊隨其後。一圈過後,蒙羅已把領先優勢已拉大至1.508秒,而袁波則被Humpuss Junior Racing Team的印尼車手侯拓莫(Darma Hutomo)和Zen Motorsport的香港車手吳嘉偉超越。袁波在第六圈時上升一位,最後以全場第五名完賽,緊隨侯拓莫之後。侯拓莫也是本賽事中最年輕的車手。

蒙羅再度拉開與對手的距離,以領先第二名5.398秒的強大優勢奪冠,而元嶋佑彌則在最後一圈超過威爾斯,取得亞軍。

第二回合賽事是一場雨戰,蒙羅表現一如以往的出色,再度拿下勝利。由於第二場比賽的發車排位取決於上場比賽的最快圈速,蒙羅得以在杆位發車,元嶋佑彌則並列起步。

FMCS_Race 2-03
在熱身圈時,「賽車之星培養計劃」及Zen Motorsport的車手包金龍與斯瓦內普爾發生事故,因此賽事必須在安全車的帶領下起步。比賽在第五圈時正式開始,蒙羅穩住領先位置,隨後開始拋離對手。位列第二的是元嶋佑彌緊跟在後,可是即便這位日本保時捷卡雷拉盃車手傾盡全力也無法追近蒙羅。蒙羅最終以3.202秒的優勢輕鬆奪冠。

緊隨著兩位前列車手的是威爾斯和蘇誠峻。蘇誠峻於第六圈時超前,奪得本賽季個人首個三甲。威爾斯則在最後一圈被袁波超越,最終以第五名完賽。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的第三回合比賽將於明天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

車手節錄:
蒙羅,紐西蘭,Cebu Pacific Air by KCMG – 第一和第二回合冠軍
「非常感謝我的團隊,無論在幹濕地,賽車都發揮得非常好。[第二回合]開始時情況很妙,安全車令比賽變得更容易,我只需要在三圈中保持優勢!我成功拋開車手,同時把握利用前方視野清晰的優勢,輕鬆奪冠。我來珠海時準備充分,現在我感覺在賽車裡很輕鬆。」

元嶋佑彌,日本,Super License – 第一和第二回合亞軍
「我要謝謝車隊Super License給予我機會參加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我有好幾年沒駕駛方程式賽車了,所以我很期待這次比賽。這是我第一次到珠海比賽,一開始總是會困難一些,不過現在漸漸進入狀態了。」

威爾斯,英國,Cebu Pacific Air by KCMG – 第一回合季軍
「我認為賽事本來還不錯,但後來感到齒輪開始耗損。在最後兩圈,我感覺他們有點攪在一起,讓Super Licence的賽車有機會超越我。」

蘇誠峻,香港,Eurasia Motorsport – 第二回合季軍
「我很高興能打入三甲,我錯過本周的試車,所以處於劣勢。我們仍未達到目標,但是朝著正確方向進步。」

袁波,China,Eurasia Motorsport – 最快中國車手
「今年在賽車裡的感覺更佳,雖然我成績還行,但我還要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目前我壯態不錯,在休賽季時我努力減體重,本賽季跟Eurasia Motorsport並肩作戰。休賽季期間我真的非常努力練習。當然,我很高興能取得第四和第五名,但希望明天能做得更好。」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