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四位賽車精英加入 Audi Sport 亞洲 2021 賽季官方車手陣容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正式公佈其2021賽季官方車手名單。非凡陣容由四位國際汽聯(FIA)認證的銀級車手組成,包括正式回歸的奧迪傳奇車手程叢夫,以及三位新銳車手陳維安、Sandy Stuvik和馬丁·魯普(Martin Rump)。

“程叢夫自2013年起便攜手四環品牌征戰GT級別賽事,曾在包括奧迪運動R8 LMS杯、GT世界挑戰賽亞洲杯、亞洲GT系列賽等比賽中屢屢奪魁,”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負責人柏艾力(Alexander Blackie)表示,“他將與三位雄心勃勃、嶄露頭角的賽車新秀——Sandy Stuvik、陳維安和馬丁·魯普一起,組成奧迪運動亞洲官方車手陣容,進一步強化該項目對於亞洲區域內奧迪車隊和客戶車手的支持。”

程叢夫是首批征戰國際頂級賽事的中國車手之一,憑藉在五大洲諸多賽事中取得的精彩戰績成為中國賽車界的領跑者。他從初級單座方程式賽車起步,以卓越的技藝迅速拓展至德國房車大師賽和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等其他級別賽事,更成為第一位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登上組別領獎台的中國車手。

同樣來自中國的年輕小將陳維安憑藉在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賽道英雄和中國超級跑車大師賽中的冠軍成績,在亞洲賽車界備受關注。自此以後,他便屢次登上領獎台,最近一次是2020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代表奧迪運動亞洲天石車隊駕駛奧迪R8 LMS賽車奪得澳門GT杯季軍。

除了兩位天賦過人的中國車手,來自泰國的Sandy Stuvik和愛沙尼亞的馬丁·魯普也同期成為奧迪運動亞洲官方車手。

25歲泰國車手Sandy Stuvik的賽車生涯從單座方程式比賽起步,隨後轉戰GT級別賽事。他曾代表B-Quik Racing車隊連續兩次贏得泰國超級系列賽GT3組別冠軍。 2019賽季,Sandy Stuvik與馬丁·魯普搭檔一舉奪魁;隨後得2020賽季,他與奧迪運動亞洲杯2020賽季冠軍Daniel Bilski搭檔,再度將年度冠軍頭銜納入囊中。 Sandy Stuvik已於近期宣布將再度出征泰國超級系列賽2021賽季,力爭衛冕冠軍頭銜。

同樣是25歲的愛沙尼亞車手馬丁·魯普曾多次代表奧迪出征,獲得多場比賽勝利。這位機械工程專業畢業的車手,還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駕駛教練和紳士車手指導。在由奧迪支持的初級單座方程式系列賽——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中收穫2015賽季年度車手總冠軍後,馬丁·魯普被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發掘,隨後攜手四環品牌在賽道內外共同開拓,成就非凡的賽車生涯。

儘管目前仍有部分地區存在旅遊限制,但四位奧迪運動亞洲官方車手已經整裝待發,以迎接即將到來的忙碌賽季。車手各自的賽程安排將於後期公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