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KGM Torres evx 電動雙龍


在電動車的熱潮下,一些我們曾經熟悉的汽車品牌都以轉營 EV 而翻生,例如以前是英國的 MG 和以前是德國的 Smart;同樣以全新電動車面貌再度出現的,有韓國雙龍(SsangYong)。最先在 90 年代進入香港的雙龍,當時與平治合作,採用德國技術推出 SUVs,車廠期後相繼由韓國 Daewoo、中國 SAIC 上汽集團、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 接管過,2021 年與比亞迪合作生產車用電池為電動車舖路,2022 年轉由韓國 KG Group 接管,並由雙龍改名為 KG Mobility 或簡稱 KGM,但仍保留採用雙龍的「龍翼」Loong Wing 標誌;KGM在香港繼續由以往一直代理雙龍的金乎汽車代理,在KGM品牌下最新的產品有這Torres evx電動SUV。


Torres 車系原有 1.5 升渦輪增壓電油引擎型號,evx 是車系的電動版本。「Torres」一名取自智利南部的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百內國家公園),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的世界十大天然景觀之一。車子 4,715mm 的長度與豐田 bZ4X、日產 X-Trial、Hyundai IONIQ5、寶馬 iX3 這類中形 SUVs 差不多。就截稿時的「一換一」售價是 $348,000。 


以「Powered by Toughness」(由硬朗所驅動)為設計主旨的 Torres evx,車身「一舊二舊」,有色的 C 柱、下身和輪拱循例的黑膠包圍、頭冚上的兩條「手抽」形裝飾、一格格的泵把下巴護片帶出硬硬淨淨的模樣。車頭日行燈有六粒長方形白燈組成「虛線」,邊處有長條形的指塊燈帶來比其電油版科幻的感覺以及有點似美國 Hummer EV 的模樣,低燈和高燈設於泵把旁邊即一般放霧燈的地方。 


Torres 的錶板類似寶馬的 Curved Display、Hyundai、Kia 那樣,即是在沒有甚麼的錶台棟上一塊闊玻璃顯示屏,顯示屏包含中台屏幕和和儀錶屏幕,儀錶左右兩邊顯示續航距和車速,圖案跟 Eco 和 Comfort 反應模式改變,中央可「碌」出電量流程、胎壓、哩數、「車仔」輔助,用 Sport 模式時儀錶變為圓形電錶和紅色針。中台屏幕主要用作設定功能,沒有甚麼動人畫面可以show出來,例如有多色的氣氛燈,兩種虛擬「偈 」聲,幾種墊底圖案;「一大串」的安全和輔助系統,有前撞警示、Lane Keeping Assist 離線警示和扭軚輔助、Emergence Steering Assist 自動扭軚避險、Highway Lane Change Assist 公路打燈自動轉線、Front Vehicle Departure Warning 前車開車提示、BSW 盲點有車警示、Safe Distance Warning 跟車太貼警示、Reverse 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 倒車障礙警示或制動、Safe Exit Warning 開門有車提示,前後防撞,左閃右避,保障度高;360 度泊車鏡頭有五種顯示角度:車頭、車頭廣角、車尾、「四轆」透視、可扭來扭去的 3D 立體。偏豪的配置,有前座冷/暖氣和後座暖氣,前乘客椅內側像豪華房車般有按鈕將他「伸走」,後窗有手拉窗簾,中橋有後排風口、載物格、充電插頭,雙層的中橋,底層有膠兜和充電插頭,設有的 V2L(Vehicle to Load)功能可對外供電。論顯示屏的圖案漂亮程度、車廂用料質數和造功有接近比亞迪的水平。


機械上,Torres evx 採用與比亞迪同名稱的「刀片」電池,含 Lithium Iron Phosphate(鋰/鐵/磷酸鹽),容量 73.4kWh,續航距 462 km;100kW 快充半小時可充至 80%。驅動前輪的永磁同步摩打有 206.9 匹 / 339 牛頓米輸出,最高時速 175km/h,0 至 100km/h 加速需 8.11 秒,字面上不算快,但在電動扭力下同是照樣易踩易去,用 Sport 模式時更有「應」得多的踩電反應。前驅的它一如同樣驅動布局的電動車,在平衡的重量分佈下欠缺壓實前轆的重量,稍大腳電加速尤其出彎或上斜,頭轆都輕易響起胎來,影嚮加速進度。車架採用高強度鋼材製造,前支柱、後多連杆懸掛,有基本舒適程度和跟電池「贅吓贅吓」的行車感覺,細緻和幼滑度可未及同國的 Hyundai 和 Kia。反應模式有所說的 Eco、Comfort 和 Sport 三個,不過要從屏幕上端拉下半頁按鈕來選擇,行車時改動並不就手,另有 HDC(Hill Decent Control)落斜限速控制。軚盤撥片拖慢充電控制有左手「1」、「2」、「3」,右手「3」、「2」、「1」三段,就如 Hyundai、Kia、平治 EQ 般方便易用,無需行車時要浮動的手指從浮動的屏幕內尋找。入波、踩電時播出來的虛擬「偈 」聲有兩種「wee…wee…嗚…嗚…」聲,聊勝於無。改名為 KGM 的這部 Ssang Loong,某程度上與比亞迪頗相似,就是一部電車之內有很多設備、很多花臣來給人很「抵」的感覺,就連造功、用料、氣氛也似。


Torres的錶板類似寶馬的 Curved Display、Hyundai、Kia 那樣,即是在沒有甚麼的錶台棟上一塊闊玻璃顯示屏。


日行燈有六粒長方形白燈組成「虛線」,邊處有長條形的指塊燈帶來比其電油版科幻的感覺。


車子 0 至 100km/h 加速需 8.11 秒,字面上不算快,但在電動扭力下同是照樣易踩易去。


儀錶左右兩邊顯示續航距和車速,圖案跟 Eco 和 Comfort 反應模式改變。


用 Sport 模式時儀錶變為圓形電錶和紅色針,踩電反應「應」得多。


反應模式要從屏幕上端拉下半頁按鈕來選擇,行車時改動並不就手,另有 HDC 落斜限速控制。


軚盤撥片拖慢充電控制有左手「1」、「2」、「3」,右手「3」、「2」、「1」三段,就如 Hyundai、Kia、平治 EQ 般方便易用。


前乘客椅內側有按鈕將他「伸走」,後窗有手拉窗簾,中橋有後排風口、載物格、充電插頭。


360 度泊車鏡頭有五種顯示角度:車頭、車頭廣角、車尾、「四轆」透視、可扭來扭去的 3D 立體。


偏豪的配置,有前座冷/暖氣和後座暖氣。


「一大串」的安全和輔助系統,前後防撞,左閃右避,保障度高。


踩電時播出來的虛擬「偈 」聲有兩種「wee…wee…嗚…嗚…」聲,聊勝於無。


與比亞迪同名稱的「刀片」電池,容量 73.4kWh,續航距 462 km。


冷氣系統 After Blow 功能,清除管道裡的濕氣,乾乾淨淨。

基本規格
動力單元:前置永磁同步摩打
電池容量:73.4kWh
最大馬力:206.9 匹
最大扭力:339 牛頓米
續航距離:462 km
體積:4,715 X 1,890 X 1,725 mm
重量:1,91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48,000「一換一」計劃
網址:http://www.kgm.hk/
查詢:2117 2287(雙龍汽車)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