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Kia 在 2023 洛杉磯展出全電動 EV3 和 EV4 概念車款


Kia America 在 2023 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了全電動 EV3 和 EV4 概念車型。展示了 Kia 尖端的電動平台技術、源自「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的風格,以及對領先的顏色、材料和飾面(CMF)戰略的承諾,概念 EV3 和概念 EV4 代表著截然不同的車型,但有一個共同的主題。就像其他 Kia 的設計研究一樣,概念 EV3 和概念 EV4 展示了未來潛在產品的設計理念。

“概念 EV3 和概念 EV4 是尖銳風格、以材料為主導的概念,預示著 Kia 電動車陣容的擴大,而加利福尼亞州是成功電動車的評估標準,” Kia America 的首席營運官暨執行副總裁 Steven Center 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來到洛杉磯和美國最精明的電動車消費者見面,以了解 Kia 陣容內兩個潛在機會的反應。”

在今年年初,於 3 月推出 EV9 旗艦電動 SUV 時,Kia 推出了 10 項新 Kia 車型可能使用的必備物品,其中包括概念 EV3 和概念 EV4。這些材料包括生物塑料,由生物質源(如植物油、玉米提取物、木屑和甘蔗)生產,以及生物聚氨酯作為動物皮革的替代品。


EV3 提煉 EV9 的精髓至緊湊車型,提供科技、實用性和設計
概念 EV3 代表著品牌對一款電動緊湊型跨界車的願景,它提供了 Kia 旗艦 SUV EV9 的技術、實用性和設計。概念 EV3 在「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的「為理由而歡欣」支柱中受到高度靈感。

Kia 全球設計中心執行副總裁 Karim Habib 表示:“在概念 EV3 中,‘為理由而歡欣’的影響在強大的車身和動態輪廓的對比品質中是顯而易見的。此外,體積和圖形的意想不到的處理同時交織在一起,創造出一種邏輯而情感並存的設計。”

EV3 外觀設計創造出獨特的輪廓,前擋風玻璃向前推,呈傾斜的車頂線條和脫落的 C 柱使玻璃表面連接,呈現出輕盈的效果。方正的車身結構,以不對稱角度削減的車輪拱,產生出一種意想不到的邏輯和強烈的印象。

在內部,概念 EV3 將卓越的實用性與變革性的座艙氛圍和設計相融合。概念 EV3 的內部創造了一種宽敞的視覺感,提供一種促進情感福祉的環境,搭配柔和的氛圍燈光和超乾淨的儀表板表面。先進的人體工學座椅設計包括天然纖維結構,實現了輕量化、纖細的座椅設計。極強的纖維編織使得外觀更為優雅現代,搭配舒緩的自然色調。對於座椅套料,CMF 團隊採用了 3D 編織技術。這些材料與可以前後滑動並支持四種模式的桌子相結合:專注、社交、提神和儲物。控制台桌面包含了利用生物塑料製成的前瞻性解決方案。


EV4 重新定義電動轎車的本質
EV4 代表著「Power to Progress」設計理念的純粹性。其四門格式突顯出強烈而有影響力的線條,代表一種全新類型的電動轎車,是創新的象徵。通過自信的、幾何對角線的特點線條和豐富而技術性的表面的和諧融合,概念 EV4 代表了一種新的價值觀、方法、客戶體驗和類型。

其外部形態採用了類似運動和賽車車輛的特點,包括低矮的車頭、長尾部輪廓和技術性的車頂扰流板。概念 EV4 以寬大、威風的姿態呈現,前燈位於引擎罩和前保險槓的極端外緣,進一步象徵了 Kia 推動設計極限的決心。

概念 EV4 的車內呈現出一種流暢而寬敞的水平佈局。HVAC 用戶界面的創新設計包括一個控制面板,當不使用時可以整潔地存放在中控台中,以及應用了引腳式氣流口的靈活更換模式。應用於車輛儲物區域和儀表板的手織織帶創造出 3D 效果。概念 EV4 內部的材質同樣巨大,通過使用天然染料和再生棉。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