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澳門 TCR 世界巡迴賽:維域治勝出澳門東望洋大賽


Audi Sport Team Comtoyou車手維域治在充滿娛樂性的澳門東望洋大賽 – Kumho TCR世界巡迴賽澳門站第二回合賽事中取勝,而米捷利斯 (BRC Hyundai N Squadra Corse)則鎖定首屆TCR世界巡迴賽車手總冠軍位置。

在部分倒序發車賽例下排第4位開賽的維域治,起步後順利升至第2位,到第8圈更於文華東方彎果斷地超越桿位車手烏魯迪亞升上頭位。

維域治隊友兼總冠軍爭標份子侯夫,亦差不多於相同時間同一地點在外彎爬過Cyan Racing Lynk & Co車手比約克進佔第3位,令車手積分榜的形勢變得更加緊湊。

但不久之後,侯夫在海角遊魂的左彎上撞到烏魯迪亞的車尾,令其奧迪賽車引擎倉蓋掀起,被逼返回維修站,意味著他的年度冠軍希望正式破滅。

到此刻已毋須為隊友提供任何爭標支援的維域治,在無壓力下可以不斷快放,成功以3.714秒距離帶著烏魯迪亞駛回終點,拿下職業生涯第2次澳門東望洋大賽勝仗。烏魯迪亞的Cyan Racing Lynk & Co隊友艾拿卓得季軍。

艾拿卓在起步後不久於文華東方彎打滑,車輛撞到跑道護牆,儘管仍能以第3名衝線,但這對於他爭取TCR世界巡迴賽總冠軍寶座並無實際幫助,最終在積分榜以10分不敵米捷利斯屈居總亞軍。


比約克和中國車手馬青驊分列第4名和第5名,令4部Cyan Racing Lynk & Co戰車悉數躋身前5,之後則是基奧拿美 (MacPro Racing Honda) 和菲利比 (Comtoyou Audi)。

於積分榜上擊敗侯夫的米捷利斯排在隊友阿斯哥拿之前得第8,足以令他繼2019年於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 (WTCR – FIA World Touring Car Cup) 封王後,贏得職業生涯第2個TCR世界總冠軍名銜。

侯夫在解決引擎倉蓋問題後重返比賽,最終以第12名完成。

有3名車手在首圈比賽退出,潘德俊 (Teamwork Motorsport) 起步時撞到盧思豪的Evolve Racing Hyundai賽車;此外,在艾拿卓於文華東方彎發生碰撞後,巴瓜拿 (Team Clairet Sport – Hangcha Racing) 亦於同一地點出意外,其標緻戰車的損毀程度令他無法繼續作賽。

圖:Jeff / Richard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