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瑪莎拉蒂 MC20 原型車馳騁西西里賽道紀念傳奇“四連勝”八十週年


八十年前的5月23日,意大利豪華汽車品牌瑪莎拉蒂在塔加·費羅里奧(Targa Florio)賽場上歡慶了一場令人驚嘆的四連勝——彼時,閃耀著海神三叉戟Logo的賽車連續第四年在著名的西西里賽道上率先沖破終點線,而書寫下這一歷史性時刻的正是傳奇賽車手路易吉·維爾雷斯(Luigi Villoresi)和瑪莎拉蒂Tipo 4CL。


如今,時光流轉八十載,曾經的賽道榮耀依舊鮮活如初,為慶祝這一勝利迎來80週年紀念,品牌特地“重返”西西里,在這條舉辦了世界上最古老賽事的賽道上測試全新跑車MC20的原型車。當MC20原型車馳騁在一段段鐫刻著塔加·費羅里奧大賽輝煌歷史的道路上,包括著名的弗洛里奧波里(Floriopoli)看台所在的直道,八十年前的速度與激情也彷若重現眼前,令人熱血澎湃。


目前,這款全新跑車的研發已進入了測試階段,不同條件下的測試將為最終的精調收集重要的數據與信息。而在此前,MC20已經通過瑪莎拉蒂創新實驗室的動態模擬器完成了第一輪測試,現階段正在進行道路和環道測試。

對於擁有賽道的瑪莎拉蒂,全新跑車MC20的到來毫無疑問意義非凡。它不僅標誌著瑪莎拉蒂在汽車科技與造型設計上進入了全新的時代,更是首款搭載由瑪莎拉蒂自主研製的全新發動機的車型,凝聚了品牌的創新科技。


九月,MC20即將正式亮相摩德納,瑪莎拉蒂也將再次展現非凡的賽道基因和運動天性,更將繼MC12於2010年奪得世界冠軍後,重歸賽壇,延續賽道王者的輝煌,一如八十年前締造的不朽傳奇。


瑪莎拉蒂Tipo 4CL是一款單座賽車,它誕生於1939年,是埃內斯特·瑪莎拉蒂的得意之作。當時,這位瑪莎拉蒂兄弟中最年輕的工程師正想設計一款在Voiturette級別賽事中具有競爭力的賽車。 Tipo 4CL的排量達1491cc,整車基於瑪莎拉蒂6CM的底盤打造而成,同時配備了全新的四缸引擎,這也是瑪莎拉蒂首次採用這種每缸擁有四個氣門的四缸引擎。這一引擎在當時極為先進,其“方形”的內部尺寸為78*78mm,配合容積式渦輪增壓器,可在8000轉/分的轉速下輸出220馬力的功率。

Tipo 4CL首次亮相於1939年的利比亞大獎賽中。當時,路易吉·維爾雷斯駕駛著空氣動力學版本的4CL獲得了杆位。歷經兩次大獎賽后,4CL在英國賽車手約翰·彼得·維克菲爾德的“掌舵”下在那不勒斯收穫了首次勝利,隨後,這位英國賽車手又在法國皮卡第及阿爾比大獎賽中再奪兩冠。

20世紀30年代下半葉,塔加·費羅里奧大賽在巴勒莫地區舉行,賽道設計在法沃里塔公園內,總賽程超過40圈。 1940年,在第31屆塔加·費羅里奧大賽中,身為奪冠熱門的路易吉·維爾雷斯再次駕駛著4CL率先跑完了全程,並創造了平均速度(142.288公里/時)和單圈用時(147.201公里/時)兩項全新的紀錄。當時,同樣駕駛瑪莎拉蒂賽車參加這一屆賽事的還有阿爾貝托·阿斯卡里,這一年也正是這位意大利著名賽車手職業生涯的第一年。
在這場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在歐洲和意大利舉行的最後一場大賽中,路易吉·維爾雷斯的出色表現為他贏得了最終的勝利,瑪莎拉蒂也同樣證明了它在賽道上的傑出地位。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隨著各項賽事逐漸恢復,4CL也將更多冠軍獎項收入囊中。 1946年4月,路易吉·維爾雷斯再度攜手4CL,斬獲了尼斯大獎賽的冠軍,隨後法國名將雷蒙德·索莫爾、英國賽車手雷格·帕內爾以及意大利車王塔治奧·諾瓦拉利也駕駛著4CL摘得了桂冠。 4CL在1947年繼續著它的冠軍之旅,直到1948年演變為帶有雙級渦輪增壓器的全新管狀底盤和進氣系統的4CLT。

瑪莎拉蒂一直致力設計及生產的獨特的汽車,具有高識別度,彰顯與其他汽車品牌截然不同的風格。以其技術和與生俱來的獨創性,專為品位不凡的精英人士打造優雅之作並成為享譽全球的卓越汽車典範。 品牌目前旗下的產品陣容包括旗艦房車Quattroporte、運動型轎車Ghibli、“瑪莎拉蒂SUV” Levante以及GranTurismo和GranCabrio跑車。瑪莎拉蒂現提供最全面的車型系列,不同車款均可以汽油和柴油引擎、後輪和全輪驅動及用料上乘和卓越的技術以供選擇。憑藉其非凡的百年賽車傳統,瑪莎拉蒂繼續通過設計、性能、舒適性、優雅性和安全性方面的成就重新定義了意大利跑車的概念,傲視同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