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雨季輪胎必知事項


雨季來臨,最近經常打風落雨,相信不少車主都開始留意輪胎的狀態。輪胎在雨季處理不當的話,很易會造成無法挽救的意外,而且交通法例表明如果輪胎的胎紋不足 1mm,更會觸犯交通法例,為人為已,各位車主在雨季最好換上合適的輪胎或到相關汽車中心檢查輪胎狀態。


圖中所見,輪胎的胎紋已經到達中間的橫紋位,此時便需要更換。


新輪胎胎紋深度與中間橫紋有一定的距離。

普通的認知是當輪胎的胎紋少於 1mm 時便需要更換,因為此時輪胎胎紋深度不足,在濕滑的路面會失去抓地力,令車不受控制。其實更換輪胎並沒有規定要少於 1mm,車主可以留意輪胎的中間有一條橫紋,當胎紋到達此位置,稱之為斷紋,此時其實便需要更換輪胎。


車主亦最好選用不對稱胎紋的輪胎,因為不對稱胎紋能加強轉彎時抓地的表現和有助增加排水效能。

同時,車主亦要留意輪胎的使用年份,一般輪胎不應使用超 3 年。有部份車主認為輪胎要用到見鋼絲或 1mm 才需更換。其實車主可以檢查經過長期使用胎紋是否平均,再看看有沒有膠質硬化,如果有硬化的輪胎會發生龜裂情況,行車時亦可留意輪胎是否經常發出吵雜的聲音;另外,胎氣亦會影響跣胎,無論是胎氣過多或過少,同樣會令到抓地力和輪胎耐用性;如果發生以上情況,最好到維修中心詳盡檢查輪胎狀態。


房車與跑車可以選用 Eagle F1 Asymmertic 輪胎,除了不對稱花紋加強抓地力與煞車性能;特殊的胎塊安排設計,可降低噪意 ISO 值達到 25%。


七人車與私家車 可選擇 Efficient Grip 輪胎,此胎有靜音胎面技術,可以抓地時的噪音降至最低及提供舒適駕駛感受。

文、攝:Nekki Yu
網址:http://www.empireauto.hk/
查詢:2323 2526
鳴謝:GOODYEAR AUTOCARE、安柏汽車服務有限公司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