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Mercedes-Benz Concept CLA Class 新車即將來臨


Mercedes-Benz 決心加快轉向更可持續未來的步伐,在今年的IAA Mobility 2023上,該公司通過展示其Concept CLA Class,展示了整個價值鏈的進展。這款接近生產的概念車型為基於Mercedes-Benz 模塊化架構(MMA)和自家操作系統MB.OS的即將推出的車型系列提供了一個洞察。這是首個從頭設計的車型系列,旨在實現公司的2039年野心,即在2039年實現整個新車車隊價值鏈內的淨碳中性。Concept CLA Class還受益於公司的“環境設計”和“循環設計”。


新的自家開發的驅動系統直接源於VISION EQXX中的創新電動系統,包括具有卓越能量密度和高效電動驅動單元的800 V電動架構。預計的行駛里程超過750公里(466英里)(WLTP),電動驅動在其類別中定義了一個相當大的標杆。每100公里約需12千瓦時(每5.2英里約需千瓦時),這款超節能的Concept CLA Class可視為電動時代的“一升車”。高壓電池具有高度功能集成和電池單元包裝,降低了整體重量並提高了效率。


應用自然的原則,這種屢獲殊榮的數字工程方法通過優化材料使用來保護資源。MMA平台中的許多零部件都經過這些技術的優化,包括後軸控制台、電池控制台和懸掛部件。Concept CLA Class的車墊由竹纖維編織而成,門袋邊緣使用基於生物技術的、經過認證的純素、高強度、耐磨的絲狀織物。座椅采用可持續生產和加工的皮革製成。新車可從驅動系統和外部空氣中提取熱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