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lestar 3 在 NVIDIA GTC 展示最新車內科技


近來超越了MAMAA其中大多數科技巨頭的估值,NVIDIA可能是你從未聽說過的最大科技公司之一。但它們無處不在,包括Polestar 3。本月,我們參加了他們的全球開發者大會,展示了先進人工智能、車內創新和更安全的未來駕駛體驗。

現代電動車與個人電腦的內容有更多共同之處,而不是內燃機對應的類比活塞、火花塞和閥門。但與其說只是一團雜亂的電線、半導體和節點,Polestar 3的數字大腦比筆記本電腦還小。想想看:負責處理雷達、攝像頭和感應器提供的大量信息,以及負責迅速做出Pilot Assist和駕駛監測系統決策的“大腦”,都可以輕鬆地裝進你的背包中。

這一電氣工程的壯舉歸功於芯片專家NVIDIA的工作。該公司最初以製造圖形處理單元為主,但後來擴展到從機器人技術和圖形模擬,到網絡安全和汽車領域中人工智能的使用等方面。

“停車、主動安全、駕駛監測、儀表板和信息娛樂系統通常是不同的計算機。未來,這些功能將不再是獨立的計算機,” NVIDIA創始人兼CEO黃仁勳在2022年的一次主題演講中說道。

在今年的NVIDIA數字GPU技術大會(GTC)上,Polestar 3展示了該公司的數字抱負。這款SUV從一開始就搭載了NVIDIA DRIVE Xavier集中式核心計算機,將先進的駕駛輔助和車內信息娛樂結合在一個單一、安全和可靠的系統中。

這一切意味著Polestar 3將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以協助駕駛員,擁有最新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駕駛監測。當添加可選的激光雷達包時,車輛就準備好了未來的自動駕駛能力。

NVIDIA在核心計算方面的進步意味著Polestar可以利用Polestar 3中的30多種不同的感測器,包括攝像頭和雷達,以描繪出外部環境的全面、實時視圖。


將Polestar 3轉向核心電腦系統有助於減少硬件的複雜性和重量,這對於電動車來說尤其重要,因為每增加一克重都會影響整體的續航里程和性能。

除了輕巧小巧外,NVIDIA的技術還具有足夠的處理能力,可以將監測帶到車廂內,下一代駕駛監測系統可以追蹤駕駛員的眼睛,檢測駕駛分心和昏昏欲睡的情況。從這裡,軟件可以確定是否是該休息一下,或者如果車輛感覺到駕駛沒有專注於道路,則可以發出警告。

“新一代電氣架構與NVIDIA的芯片結合對於自動駕駛和主動安全領域來說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因素。現在,我們擁有了持續發展和改進功能所需的車載容量,同時從車輛群中獲得反饋。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了不起的數據循環,我們可以利用多年。” Polestar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負責人彼得·斯塔克解釋道。

“構建世界一流的ADAS系統的關鍵因素之一是與強大的科技公司合作。多年來,NVIDIA已經證明自己是提供針對車載使用進行高性能平行計算優化解決方案的絕對頂尖公司之一,” 彼得補充道。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小、更輕、更強大,NVIDIA的汽車硬件讓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變得更加現實。利用這種處理能力意味著Polestar可以繼續使用這些工具來創造道路上最安全、最智能、最用戶友好的電動車。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