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Polestar 4 正式登場!使用吉利平台!中國杭州灣生產


Polestar 在本週的 2023 上海車展上正式亮相了全新款 Polestar 4,成為了提供跑格與 SUV 風格結合的車型之一。Polestar 4 在尺寸上介於 Polestar 2 緊湊型掀背車和 Polestar 3 中型 SUV 之間,但在性能方面,Polestar 4 位居頂端。這款車型是 Polestar 迄今為止最快的車型,甚至超越了擁有 619 匹馬力的 Polestar 1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其 0 到 62 英里/小時的加速時間僅為 3.8 秒。這得益於雙馬達全時四輪驅動動力系統,最大功率達到 536 匹馬力。此外,還將提供一個擁有單馬達的版本,針對那些追求最大續航里程而非極致性能的消費者。

Polestar 4 還提供性能套件,包括 22 英寸輪圈、配備 4 活塞卡鉗的 Brembo 制動器、性能調校底盤以及內外部的金色飾條。


Polestar 4 搭載了其母公司浙江吉利旗下的 SEA 模塊化電動車平台。該平台在 2021 年首次亮相於浙江吉利旗下品牌 Zeekr 的 001 掀背車型中,並且在該車型中也提供高達536匹馬力的動力。最大的電池容量為 102 千瓦小時,根據Polestar 的估計,單馬達版本的 EPA 續航里程將超過 300 英里。其他特點還包括高達 200 千瓦的充電容量和雙向充電功能。車輛還配備了熱泵技術,使其在預條件空調和電池預熱時能充分利用周圍的環境熱能。

在美國市場的具體細節將於 2024 年公佈,預計 Polestar 4 將在當年作為 2025 年款式進入當地展廳。Polestar 表示預計起售價約為 60,000 美元。

生產將在中國杭州灣的一個工廠進行。

除了 Polestar 4 外,Polestar 還將於 2025 年推出 5 四門轎車,並在 2026 年推出 6 跑車。而一款未來形式尚未公開的 Polestar 7 則預計在2027年登場。這些新車型的推出將進一步擴展 Polestar 在全球市場的產品線。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