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保時捷全新升級茲芬豪森生產廠


保時捷正在對其位於斯圖加特-茲芬豪森的主要生產工廠進行大規模的重建和擴建,以迎接未來的挑戰。未來,下一代718系列的電動跑車將在傳統的兩門保時捷跑車裝配線上生產,與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車型並存。這項建設工程將耗資約2.5億歐元。

保時捷AG生產和物流執行董事會成員Albrecht Reimold表示:“保時捷911誕生60周年,保時捷跑車誕生75周年:這個雙重紀念年使保時捷成為一個特別的一年。我們主要工廠的重建措施對茲芬豪森工廠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些改建措施將提高效率,確保最高的質量標準,實現燃油和電動跑車的混合生產。這將使我們在智能工廠方面開啟跑車生產的新篇章。”

在建設過程中,將升級許多跑車生產系統,以應對生產過程的變革。與Taycan生產相同,現在兩門車型也將使用最新的自動導引車。這意味著將提高保時捷生產流程的生產能力和靈活性。生產還將擴展到包括額外的車輛組裝質量檢測臺,額外的物流區域以及一個新的高架架子。電動Macan的電動動力系統裝配也將整合到現有的發動機製造工廠中。

為了整合新的生產階段,保時捷已擴大了位於主工廠的兩門跑車生產線的生產區域。與Taycan的生產一樣,現在也將使用自動導引車(AGV)。最新一代的AGV將取代傳統的裝配線,使用“Flexiline”,進一步實現更靈活的生產流程。這在未來在單條生產線上混合生產搭載內燃機和電動動力的車輛時尤為有利。

保時捷跑車生產的質量管理在運動跑車組裝方面取得了更進一步的提升:它現在包括新的組裝過程以及新設立的質量保證站點。根據首次質量方法的原則,標準化的質量保證和審批檢點被整合到生產過程中。對沿著組裝線的各個檢查點的管理從組裝過程的末端開始。為了確保最佳的車輛檢測,一系列流程進行了調整,並且安裝了新的光隧道等設備。

在最近的重建工作後,後續的完成區域現在提供了更清晰的流程組織和升級的測試程序。這涉及將聲學檢測臺調整為電動車輛的要求。此外,密封和表面檢測的檢測臺也經過全面翻新。

自2022年以來,保時捷跑車制造一直在車身車間擴建物流區域,並在位於保時捷博物館對面的保時捷廣場的舊保時捷中心建築上增加了新的建築物。計劃於2025年完工後,將可為Taycan和跑車生產的車身車間提供橫跨兩層的高架架子。此外,新的高架架子已於2023年9月投入使用,現在已經為整個裝配廠提供各種車輛部件。該零件倉庫是全自動化的,擁有約35,000立方米的存儲容量,相當於40,650個貨架和容器的存儲空間。

自2016年以來,斯圖加特的保時捷工廠在Zuffenhausen工廠新建了一個V8燃油引擎的

裝配廠,專為Panamera和Cayenne車型提供動力。電動Porsche Macan的電動馬達裝配現在也被整合到這個發動機製造中心。新一代的Porsche Macan計劃於2024年在萊比錫工廠投產。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