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勞斯萊斯汽車宣佈全新「銀魂系列」正式面世


逾一個世紀前,有一輛汽車改寫了汽車業的歷史;今天,勞斯萊斯汽車再度延續劃時代車型的傳奇,宣佈生產35輛2018年版Ghost車型的限量系列,向「銀魂」原型車致敬。

於1904年,一位具前瞻性的駕車好手、一位才華出眾的企業家與一位堅毅無畏的工程師,同樣懷著對成功的渴求攜手合作,並於三年後獲得全球媒體肯定。查爾斯‧勞斯與勞德‧約翰遜以由亨利‧萊斯爵士打造的「銀魂」轎車,克服了前所未有的艱巨考驗,寫下輝煌的傳奇。「銀魂」持續完成長達14,371英里的超長距離駕乘測試,為汽車業與奢侈品業寫下新篇章,奠定勞斯萊斯至今仍然恪守的嚴謹標準,更成就全球推崇備至的卓越典範。


時任勞斯萊斯公司董事總經理勞德‧約翰遜為第12個40/50hp底盤,嵌上Barker & Co的4/5座旅行車車身,完美展現品牌的頂尖技術,旋即備受肯定。這輛非凡座駕在行駛時極為寧靜,加上銀色的車身及細節,促使約翰遜決定將此車命名為「銀魂」,並接受備受矚目的長距離駕乘測試考驗。

為紀念這項頂尖工程的卓越功績,位於西薩塞克斯郡古德伍德的勞斯萊斯之家將會打造35輛2018年版定製Ghost車型的限量系列,體現勞斯萊斯汽車定製團隊心目中完美設計的「銀魂系列」,為車主呈獻現代汽車的經典之作。


勞斯萊斯汽車行政總裁托斯頓‧穆勒‧烏特弗斯(Torsten Müller-Ötvös)於勞斯萊斯之家表示:「優雅懾人的『銀魂系列』歌頌品牌創辦人的傑出成就。勞斯萊斯定製團隊將『銀魂』原型車的精彩傳奇,巧妙融入35輛限量轎車之中,向開創先河的車型致敬。時至今日,我們的大師級工匠仍然努力延續這項卓越傳奇,打造體現奢華真諦的尊尚座駕。」

現在,每輛勞斯萊斯座駕都展現極致奢華,饒富傳奇色彩,彌足珍貴。勞斯萊斯特藏臻品匯聚勞斯萊斯定製設計團隊的無限創意與巧思,不但值得世代珍藏,也成就未來的經典,注定成為國際Concours d’Élégance車展草坪上光芒四射的焦點。

「銀魂系列」的每個特色細節都一絲不苟,Ghost轎車的車廂內外也添上以人手精細製作、源自傳統設計的元素,以現代名驅頌揚勞斯萊斯與「銀魂」的斐然成就。


由1911年起屹立於勞斯萊斯座駕車頭的歡慶女神,將會以實心純銀雕琢而成,宣示「銀魂系列」的創新傳統。而歡慶女神底座更會加上英國金銀檢驗所特別製作的AX201印記(「銀魂」原型車的註冊車牌),顯示只有少數人能尊享的榮耀。此外,金屬純度印記、金銀檢驗所印記及代表勞斯萊斯的獨特「RR」標記,將會組成廠商標記,印證轎車系出名門。

歡慶女神底座的黑色鍍金軸環,成就該系列獨一無二的地位。以敲制銅質製成的嵌飾,向「銀魂」原型車引擎室大量採用的銅質致敬,而經過塑型、敲打及錘鍊雕琢的銅金屬,亦刻上全新設計的AX201印記。

揉合冷暖色調的特別調配Cassiopeia Silver,為Ghost轎車的車身添上細膩奪目的銀光,呼應「銀魂」原型車的獨特色調。由勞斯萊斯資深工匠歷時8小時手繪而成的車身腰線,加入微細的100%純銀粒子,使其更顯卓爾不凡。

35輛「銀魂系列」採用2018年版的車頭造型,並模仿原型車的黑色格柵紋理,加入獨特黑色格柵設計,外觀別樹一幟。仔細拋光的輪圈蓋亦在Cassiopeia Silver底漆上刻上「SILVER GHOST – SINCE 1907」字樣,貫徹原型車對完美細節的堅持。

甫打開車門,特別製作的墨綠色皮革細節隨即映入眼簾,呼應原有車廂色調。勞斯萊斯全新設計的銀邊皮革在前後車門的貯物間隔初次登場,儀表板及車門的原木飾邊也鑲嵌銀製浮雕細節,浮雕圖案中央更有純銀飾牌及刻上印記,映照座駕承襲百年的瑰麗傳統。

此外,車內的純銀時鐘刻上「Silver Ghost Since 1907」字樣及系列的獨特標記,而錘紋純銀外殼不但賞心悅目,更令人想起「銀魂」原型車車廂內的特色時計。

每輛勞斯萊斯「銀魂系列」Ghost轎車的踏板會刻上「Silver Ghost Collection – One of Thirty-Five」字樣,奪目出眾。而藏於車門內的勞斯萊斯雨傘,也採用銀色飾邊及都鐸橡木原木把手,把手末端更刻有彰顯其非凡出處的標誌。

特別定製的中央控制台讓車主擺放個人物品,配合現代旅行的需要。除了腕錶、太陽眼鏡及飾物盒,控制台內更附有一枝以「銀魂」為設計靈感的原子筆,透現簡約流麗的現代魅力。

最後,車上更配備極具收藏價值的Silver Ghost酒具套裝,延續勞斯萊斯對奢華戶外用餐體驗的浪漫構想,完美結合定製設計與頂尖工藝,為系列錦上添花。

除了上述的迷人定製細節,「銀魂系列」亦加入2018年版Ghost的多項改良設計。

最矚目的當數更清晰立體的車頭設計,強調Ghost的俐落動感風格。格柵外框進一步推前,一路延伸至前翼,令車頭展現懾人氣勢。格柵葉片造型更深入透現超卓性能與動感,而重新設計的前防撞槓則配上更鮮明的橫紋設計。此外,兩款全新21吋車輪設計令2018年版Ghost的外型更富動感。

Ghost的多項升級技術及經改良的聲學設計,令車主於車廂內的享受更臻完美。2018年版Ghost從「世上最寧靜汽車」新一代Phantom的聲學工程取材,每項細節也精益求精,充份體現勞斯萊斯「將最好變得更好」的理念。

車門、尾擾流及行李箱加入額外隔音物料,加上兩側及後座車窗玻璃之間的新隔音膜,進一步阻隔外來噪音,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更寧靜的車廂是演繹勞斯萊斯最先進多媒體娛樂系統的完美舞台,除了全新的多媒體界面及後座的特大屏幕,升級娛樂系統亦以自然語音取代預設指令,導航系統更加入32個國家的實時交通資訊,締造輕鬆無比的駕乘體驗。

車內配備藍光影碟功能、多國數碼廣播功能(包括美國市場的衛星數碼音頻廣播服務)、連接4G LTE標準天線的全新ATM組件(大幅提升數據傳輸表現)、經改良的USB及HDMI接頭(連接支援Miracast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