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勞斯萊斯揭曉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特藏展


勞斯萊斯今天公佈最後三輛參展的經典Phantom名車,令下周假倫敦梅費爾區(Mayfair, London)邦瀚斯(Bonhams)隆重揭幕的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特藏展更令全球為之雀躍。同時率先發佈第八部Phantom —— 全新Phantom的預告圖片,全新Phantom將於特藏展中首度亮相,並於2017年7月27日英國夏令時間晚上九時於www.greatphantoms.com網上直播。

勞斯萊斯獲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御准,公開展出她的Phantom VI State Limousine;同場亦會展出阿迦汗三世(Aga Khan III)的座駕Phantom IV,僅18部特別為皇室和元首訂製的Phantom之一。另外,還有見證勞斯萊斯於2003年1月1日復興,首部於古德伍德出產的Phantom VII。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Phantom VI State Limousine

英女王御准勞斯萊斯於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特藏展中展出她的座駕Phantom VI State Limousine,一個開放予英國公眾的勞斯萊斯展覽。

於1977年,為慶祝英女王登基25周年的銀禧紀念,英國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送上一輛特別訂製的Phantom VI,作為英女王的新官方座駕。

這輛Phantom VI的車身由Park Ward打造,拱起的車頂為一大設計特色,能固定圍繞車身的強化玻璃,方便英女王和其他皇室成員乘車巡視,更重要的是讓公眾一睹皇室成員的風采。

當英女王乘坐這輛Phantom轎車時,會按照其他皇室座駕的慣例,將歡慶女神像換成皇家御用的「聖喬治屠龍」標誌,而當她造訪蘇格蘭時,則會換上銀獅像。轎車亦設有特別裝置,安裝女王盾形徽章和皇家旗。

這輛Phantom採用皇室御用的紅色和黑色設計,亦有如其他皇室座駕,轎車毋須配以車牌。

Phantom VI於2011年見證了標誌著英女王在位期間的另一件重大事件。該年4月29日,英女王的孫兒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成婚,這位劍橋公爵夫人與父親便是乘坐Phantom VI前往西敏寺。轎車的全景玻璃窗讓情緒高漲的民眾以最佳角度一窺凱特變成公主前的風姿,成就凱特和這部華麗的銀禧 Phantom VI完美時刻。


「阿迦汗三世Phantom IV」
特藏展展出的第二輛皇室御用Phantom為阿迦汗三世的座駕。阿迦汗三世是伊斯蘭教伊斯瑪儀派(Ismaili)的支系尼查里派(Nizari)領袖,以奢華的生活方式和對純種馬的熱愛見稱,也是18位訂製勞斯萊斯Phantom IV的國家元首和皇室成員之一。

阿迦汗三世於1937年至1938年間擔任國際聯盟(The League of Nations)主席,同時擁有五匹打吡大賽冠軍名驅,更13度奪得英國平地賽冠軍馬主的殊榮。阿迦汗三世的品味出眾,自然對勞斯萊斯Phantom IV情有獨鍾。

阿迦汗三世的Phantom IV由Hooper製造,線條奪目流麗,配以密封式後輪。體現Sedanca de Ville風格的車身,與採用Connolly高級紅色牛皮打造的車廂內部互相輝映,盡顯奢華氣派。這輛名車於1950年至1952年間,花了兩年時間才打造完成。全賴多項定製的配件,包括活動鏡子、隱蔽式純銀刷子、梳和化妝盒,全部刻上與車門相同的阿迦汗三世徽章;另外還有內置錄音機和全套野餐用品,一應俱全。

「阿迦汗三世Phantom IV」由伊翁‧提里亞克先生(Ion Tiriac)惠借予勞斯萊斯,於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特藏展中矚目亮相。

古德伍德的首部Phantom ─ Phantom VII
古德伍德出產的首部Phantom轎車,標誌著勞斯萊斯於2003年踏上復興之路。這次變革被形容為「最後一次車壇大冒險」,見證勞斯萊斯重返全球奢華殿堂的王者地位,並推出一系列高度革新的型號,由Phantom開始,繼而是Ghost、Wraith和Dawn車型,更透過高級定製服務,滿足每一位顧客的獨特要求,體現奢華的真諦。


古德伍德首部Phantom於2003年1月1日凌晨零一分推出後三個月,從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運往澳洲西部的珀斯(Perth),於2003年4月在澳洲首度亮相。其後,這輛經典之作便與車主展開第一場大冒險,踏上4,500英里的橫越澳洲之旅。旅程以珀斯為起點,沿西澳海岸進發,橫過納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到達南澳的阿德萊德(Adelaide),再經維多利亞省(Victoria)和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前進,最終到達新南威爾士(New South Wales)的悉尼海港大橋(Harbour Bridge)。

在旅途上,車主每天也會與古德伍德的團隊分享「駕駛心得」,並稱讚新Phantom為「名副其實的豪華旅行跑車」,表現無懈可擊。唯一的小問題是途經澳洲沙漠時遇上沙塵暴,有部份沙粒飛入歡慶女神像的伸縮系統內。

古德伍德首部Phantom面世至今14年,依舊保存完好無缺。訂造這輛座駕的車主更慷慨借予勞斯萊斯於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特藏展作公開展出。

勞斯萊斯 ‘The Great Eight Phantoms’ 特藏展將於7月29日至8月2日假倫敦新邦德街101號的邦瀚斯拍賣行舉行,以支持王子信託基金,歡迎公眾踴躍捐款。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