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Tesla Model 3 改款提升續航力


Tesla Model 3 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汽車之一,於2024年經歷了重大升級,提供更長的續航里程,改進的精緻度和嶄新外觀。以內部代號“Project Highland / 高地計劃”命名的升級版Model 3自2022年底首次傳出線索以來一直受到廣泛關注。從那時起,一系列洩漏的圖片和偽裝的原型車給出了關於最終設計的提示,但 Tesla 一貫保持了官方細節的保密。

Tesla 強調,它“忠實於Model 3的流線型、簡潔的設計美學”,的確,新形狀的車頭燈和經過修改的下部保險槓是最顯著的視覺變化,車輛的其餘部分基本上保持不變,除了將新的C形後燈組集成到車尾蓋中。

前霧燈被拆除以實現更流線型的車頭,並在重新設計的引擎蓋後緣安裝了新的空氣簾,新的Model 3的風阻系數為0.219,比原本已經優秀的0.23降低。


Tesla 聲稱,結果是根據規格不同,續航里程增加了5%到8%。長續航型號將它提高到了官方續航里程為 629 公里(WLTP)。

充電速度保持不變:標準車型的最高充電功率為 170 千瓦,長續航型號提高到了 250 千瓦。

至於直線速度,該品牌引用了245匹馬力入門級車型的0-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6.1秒,長續航型號為351匹馬力,加速時間為4.4秒,它們都使用了與前期車型相同的動力系統。兩者的最高時速均為200公里/小時。


該品牌尚未確認四輪驅動的456匹馬力Model 3 Performance的數據,但根據目前車型的續航里程,它應該每次充電可以行駛約360英里。其他功能性的外觀調整包括引入了空氣動力學優化的輪圈設計,據稱滑行性能提高了5%,以及針對18英寸或19英寸輪圈的“改進”輪胎側壁,這些輪胎可以增強緩衝,同時減少了路面噪音 – 這得益於所有新的雙層玻璃窗和新的懸掛和密封橡膠的引入。

Tesla 還強調前後車門已經在結構上得到加強,以承受更重的撞擊 – 這是在嚴格的碰撞法規的指導下進行的,這些法規規定所有汽車必須能夠承受與SUV的碰撞,鑒於SUV的日益流行。根據Tesla 代表的說法,這個舉措的副產品是車門關閉時的更好的聲音,有助於提高車輛的感知質量。


Model 3的車內也進行了翻新,呈現出更簡約的外觀。明亮、反應更靈敏的15.4英寸觸控屏的邊框更加纖薄,方向盤上的操控杆也被去除。轉向燈現在由新款方向盤上的按鈕操作,而變速器選擇器已經成為觸控屏上的圖標。

Tesla 還強調,由於重新設計的中控台使用了真正的鋁材,高檔紡織品和“提高的執行水平”,因此車內質量得到了提升。現在有兩個無線充電器和三個USB-C充電端口,還有一個內建氣候控制和信息娛樂功能的8.0英寸后座顯示屏。

2024年Tesla Model 3的升級帶來了更長的續航里程、改進的風阻和更簡約的內飾。Tesla 一直在持續改進其旗艦電動車型,以滿足用戶對性能、續航力和技術的需求。新的Model 3不僅在外觀上進行了微妙的改進,還提供了更好的乘坐體驗和內部空間。Tesla 的專注於提高電動車的性能和實用性,使其成為一款引領行業的車型,也讓我們對電動汽車的未來充滿信心。無論是更長的續航里程還是更高的效能,新的Model 3都為用戶提供了更多的選擇,並為電動汽車的普及鋪平了道路。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