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Toyota 2026 年後將推出全新電池技術電動車


Toyota 揭示了其新的Urban SUV和Sport Crossover概念車,它們將成為該公司在2026年前推出的六款專屬電池電動車型之一。這些還將包括基於去年揭示的Compact SUV概念和當前的bZ4X SUV的車型。Toyota 還進一步闡述了其開發的下一代電池技術,這將在2026年後應用於車輛上。Toyota Motor Europe副總裁Andrea Carlucci表示:“具體看歐洲,市場今天非常多元化。但目標是在12年內實現100%碳中和 – 即2035年。這是我們致力於實現的目標。”

到2026年將推出六款專屬BEV
在全球範圍內,豐田已經制定了一種多管齊下的方法,以實現碳中和,這與其致力於提供滿足不同世界區域的特定客戶需求、市場條件和當地基礎設施的動力系統相一致。其計劃包括混合動力電動、插電混合動力電動、電池電動和燃料電池電動系統、氫燃燒引擎以及電動燃料。

在歐洲,到2026年,其車型系列將包括六款專屬電池電動車型。除了已經上市的bZ4X和去年論壇上預告的Compact SUV概念外,Toyota還預告了另外兩款將擴大產品線的車型:Urban SUV Concept和Sport Crossover Concept。

Urban SUV Concept是一款接近生產的設計,明年將進入預計將成為歐洲最大BEV市場級別之一的車型。它擁有真正的SUV設計,借鑒了混動電動Toyota Yaris Cross的成功,後者是其級別中的暢銷車型。除了全輪驅動的選擇 – 對於Toyota產品來說是一個關鍵元素 – 客戶還可以選擇兩種電池,以滿足其預算或行駛範圍的需求。

Sport Crossover Concept則是一種替代SUV車型的信號,具有獨特的快背輪廓,使其成為BEV車系的風格英雄。預計該車型將於2025年在歐洲推出。

豐田正在為2026年後應用於車輛的下一代技術,將改變車輛的開發、製造和使用方式。這將確保零排放移動性是負擔得起且可達到的,忠實於其致力於為所有人提供可持續移動性的承諾,不讓任何人被落下。

豐田正準備推出一系列新電池,首款將是性能版本,採用傳統結構,但預計將提供兩倍的行駛範圍和與當前bZ4X相比降低20%的成本。

接下來將推出一款質量優良、低成本的電池,將有助於普及BEV。它將具有新的形狀,雙極結構,並使用便宜的磷酸鐵鋰(LFP)作為其主要材料。目標是將行駛範圍增加20%,成本降低40%(與bZ4X相比)。

將引入的第三款電池將專注於高性能,使用雙極技術和高鎳陽極。預計成本進一步降低並提供更長的行駛範圍。

談到豐田首款固態電池的前景,Andrea Carlucci表示:“我們實現了固態電池耐用性的技術突破。目前正在開發大規模生產的方法,我們努力在2027-2028年實現商業化,生產能力達到數萬輛車。”


豐田從一開始就希望實現充電時間從10%到80%僅需10分鐘。其他技術也正在為下一代BEV的生產、工程和設計而開發。Toyota首次展示了Toyota FT-3e概念車的歐洲版,這是一項技術研究,包含了未來技術的全範疇,最小化重量,最大化空氣動力性能,並控制成本。FT-3e探討了未來汽車如何通過與社會連接並實現能量和數據的傳遞,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