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Volvo 與 Breathe 合作研發下一代快速充電技術


Volvo Cars 與 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 (Breathe) 合作,成為首家使用該公司最新專利算法啟動充電軟體的車廠,並將其應用於新一代全電動車輛上。通過將 Breathe 軟體整合到 Volvo Cars 自家開發的電池管理平台中,優化和改善了充電技術,可以為 Volvo 的客戶提供更快的充電時間和優化的駕駛及充電體驗。

Volvo 將在新一代全電動車輛上實施這項新技術,預計它將能將車主的 Volvo 全電動車從10%充電到80%充電狀態的時間減少多達30%,同時保持相同的能量密度和續航里程。更好的是:充電時間的改善將在整個電池壽命週期內持續,而不會影響其健康狀態。

與 Breathe 的合作是其旗艦產品 Breathe Charge 的採購協議的結果,並代表了 Volvo Cars Tech Fund 的最新投資,這是他們公司的企業風險投資部門。這反映希望成為2030年全面電動汽車製造商的野心。


與傳統的分步式充電依賴於預定規則不同,Breathe 的軟體使用自適應充電,動態控制電池,從而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使用算法,軟體根據電池的健康狀況管理充電過程,以提供最佳的駕駛體驗,同時避免鋰板(Lithium Plating)的風險,後者可能損害電池的性能和壽命。

對 Breathe 的投資有助於 Volvo 為全電動汽車的未來做好準備,同時也符合到2040年實現淨零溫室氣體排放並成為循環型企業的抱負。這項技術無需改變電池組件設計或採礦額外材料,也不會產生額外的環境影響。

此外,由於它與 Vovlo 新一代全電動汽車使用的硬件完全兼容,因此擴展將非常容易,預計未來幾年我們的電動汽車銷量將大幅增加。Volvo Cars Tech Fund 於2018年成立,旨在投資於轉變汽車行業的公司和技術領域,如電動化、人工智慧、自動駕駛、可持續性和數字商務。該技術基金進行戰略性投資,以幫助初創企業蓬勃發展,並共同加速全球移動行業的轉型。

*不同的電池組將導致不同的充電時間。測試顯示充電時間改善範圍為15-30%。

這項最新的充電技術合作確實令人振奮。看到 Volvo Cars 積極投資於創新科技,以提升電動汽車的性能和駕駛體驗,我深感驕傲。這不僅是對未來的投資,更是對環境永續的承諾。期待這項技術能夠盡快在我們的道路上見到,讓每個人都能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充電體驗!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