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全新 Audi R8 到港展現「Born on the track. Build for the road.」

audi-r8-2016-launch-hk-45
奧迪為追求極速感官震撼及賽車級享受的本地車迷,帶來新一代品牌旗艦跑車Audi R8。奧迪香港昨日假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中庭舉行新一代旗艦超跑Audi R8發佈會,向逾300名來賓展現全新Audi R8「Born on the track. Build for the road」的運動基因。

全新Audi R8新車揭幕派對的會場以紅黑色為主調、簡約而具未來感。會場上方亦設有一個瞳孔型的裝置,隨著來賓及場內的活動而互動。會場內亦設計了一個嶄新的互動遊戲,參加者需要以專注力控制螢幕內的Audi R8或Audi R8 LMS在賽道上馳騁,嘗試創造最快圈速。

為彰顯Audi R8的超跑風範,會場更展出奧迪與瑞典設計師Humans since 1982聯手合作,於去年邁阿密設計周展出的裝置藝術「Spotlights」。展台上的新車配合三盞巨型射燈內的影像,恍如無拘無束地馳騁於光影間。巨型射燈的前衛概念與新Audi R8簡約而極具功能性的設計同出一轍,正彰顯品牌「啟迪未來」的設計觸覺。

audi-r8-2016-launch-hk-28
新車揭幕儀式以創新的繩舞開始。四位舞者隨強勁的音樂節拍下,以敏捷的動作代表象徵全新R8極速的特質,並用牽在身上的繩組成不同形狀,代表新車速度和可能性無遠弗屆。最後四位舞者的動作令嘉賓的注意力集中在台上,而全新Audi R8亦於此時正式揭幕。

audi-r8-2016-launch-hk-33
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René Koneberg 先生表示﹕「賽車運動一直是奧迪品牌基因的重要部分。奧迪多年來馳騁賽場並獲獎無數,並一直致力將賽場上的科技及成就繼承至眾多量產型號上,而足以媲美專業賽車規格的Audi R8正是當中的表表者。R8自2007年推出以來,經已售出約二萬七千部,在香港亦賣出近200部,一直體現著奧迪在汽車設計及表現方面的極致。今日推出的新一代型號不但延續R8『Born on the track. Build for the road』的傳奇,在設計、性能及表現皆有所表現,帶來『啟迪未來』的駕駛體驗及展現前衛品味。」

派對內的另一重點,是去年年尾在香港首展的新一代賽車Audi R8 LMS。Audi R8 LMS GT3是品牌最新一代戰車,去年亮相後不久已摘下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的桂冠,震撼車壇。新車同樣配上V10引擎,最大馬力達585匹,更完美融合空氣動力學及奧迪專屬的輕量化技術,令車隊表現無往而不利。新車特地為GT盃賽事研發,於短途及耐力賽中均表現出色,更將出戰今個Audi R8 LMS盃賽季。新車已可供客制賽事的客戶和參加者訂購。

audi-r8-2016-launch-hk-39
三屆澳門GT盃冠軍、號稱「澳門先生」的意大利藉車手莫他拿如此形容新Audi R8 LMS:「Audi R8 LMS是品牌最新一代戰車,建構於Audi R8之上。新車去年亮相僅僅數月,已於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中奪冠,亦在去年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首度出戰亞洲賽事。駕駛新車時,轉向的感覺更為敏捷、重心更低之餘加速更為敏銳。新車於各方面均有所提升,令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再次駕駛新車出戰!」

連續兩年奪得R8 LMS盃冠軍的前F1車手熊龍,在談及參與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和歷屆奧迪R8 LMS 盃時表示:「參與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對我而言,是非常愉快的體驗。整個團體都全力以赴,令我們能以第12名的好成績完賽。我很期待在五月R8 LMS盃在上海的首場比賽試駕新Audi R8 LMS,再創佳績!」

audi-r8-2016-launch-hk-30
另一方面,奧迪香港今年再度與時裝品牌AAPE BY A BATHING APE®合作,為李英健駕駛的戰車設計新造型。奧迪香港品牌大使及首屆R8 LMS盃冠軍李英健道:「今次是第二次與AAPE BY A BATHING APE合作設計車身。繼上一次以灰紅色迷彩圖案為設計後,今次就用上深紅迷彩。除此以外,他們更會贊助今年之R8 LMS盃賽及GT亞洲賽之奧迪香港車隊。」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中展覽 (3月24日至3月27日)
新一代Audi R8及Audi R8 LMS 將於3月24日至3月27日連續四天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中庭作展覽。屆時亦可參加會場內的嶄新互動遊戲,以專注力控制螢幕內的R8 LMS在賽道上馳騁,嘗試創造最快圈速。若一眾車迷想一睹新車的風姿,萬勿錯過此千載難逢的機會!

奧迪R8 LMS盃亦剛宣佈六站共十二回合的2016賽曆,更會首度亮在泰國及吉隆坡街頭舉行。該奧迪首的個單一品牌賽正式邁入第五個賽季,而於去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大放異彩的新一代Audi R8 LMS GT3賽車更會於今個賽季中亮相。

audi-r8-2016-launch-hk-spe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