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Sport Asia 宣佈2018官方車手陣容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確認2018賽季官方車手陣容。五位車手均在亞洲作為奧迪車手獲得過賽事勝利,他們包括:奧迪運動R8 LMS杯專業教練方駿宇(Adderly Fong)、程叢夫,以及傑出年輕賽車精英愛沙尼亞車手馬丁·魯普(Martin Rump)、香港車手唐偉楓(Shaun Thong)和馬來西亞車手米切爾·吉伯特(Mitch Gilbert)。這些車手將獲得奧迪支持,攜手本土車隊參與亞洲頂級GT3系列賽的競逐,為冠軍獎盃而戰。

“方駿宇和程叢夫都是優秀車手,他們渴望在亞洲取得冠軍頭銜。作為奧迪運動R8 LMS杯的官方專業教練,他們豐富的經驗對於杯賽個人車手的發展有至關重要的引導作用,”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對於年輕車手的培養始終是我們在亞洲賽事運營的核心要務。馬丁·魯普、唐偉楓和米切爾·吉伯特都是久經考驗的年輕賽車人才,他們和奧迪一起成長,有實力贏得亞洲頂級賽事的冠軍勝利。”


方駿宇是奧迪運動R8 LMS杯2013賽季的冠軍,他也是亞洲區域內的頂級車手之一。他是香港首位參加F1一級方程式賽車試車的職業車手,也是倍耐力世界挑戰賽的冠軍車手。本賽季作為杯賽的專業教練,他將為個人車手提供基準資料參考,並提供專業指導。除此之外,他還將與長期搭檔Andrew Kim一起,代表Absolute Racing車隊為寶珀GT亞洲系列賽Pro/Am組別冠軍而戰。

另一位杯賽專業教練程叢夫是中國最成功的場地賽車手,同時多年來他還榮任奧迪品牌在中國市場的品牌大使。自2013年起,他成為奧迪運動R8 LMS杯明星車手。本賽季他將擔任杯賽官方專業導師,同時參加寶珀GT亞洲系列賽的比賽。他將與馬丁·魯普組成銀級/銀級車手組合,代表Absolute Racing參加GT3年度總冠軍的角逐。


與程叢夫組合搭檔是馬丁·魯普奧迪發展進程的續階計畫。這位元愛沙尼亞車手憑藉在中國青年方程式系列賽中一舉奪魁,開啟了他在亞洲的賽車職業生涯。這項賽事是由大眾汽車中國主辦、奧迪協辦的青年車手單座系列賽。隨後這位青年車手參加了奧迪運動R8 LMS杯2016全賽季的角逐,他憑藉四回合的冠軍勝利震驚四座。去年,這位22歲的小將憑藉三個回合的勝利,閃耀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同時,他參加了奧迪運動R8 LMS杯和寶珀GT亞洲系列賽2017全賽季的比賽,他還在寶珀GT亞洲系列賽收官戰上斬獲了一場Pro/Am組別的冠軍勝利。

米切爾·吉伯特在2017年大放異彩,他在首個和奧迪攜手的賽季中,收穫了奧迪運動R8 LMS杯的年度亞軍獎盃,並僅以一分之差與寶珀GT亞洲系列賽年度總冠軍失之交臂。今年,吉伯特將與印度車手阿迪亞·派特爾(Aditya Patel)再度搭檔,代表OD Racing Team WRT出征,旨在奪取冠軍頭銜。

年僅22歲,唐偉楓是一位令人驚喜的年輕車手,他的賽車事業正處於飛速上升期。在過去的四年中,作為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的青年車手發展項目的一部分,他參加了奧迪運動TT杯一個賽季的比賽,兩度加入首支全亞洲車手組成的車隊參加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他在GT亞洲系列2016賽季收穫了Pro/Am組別冠軍。隨後,唐偉楓在寶珀GT亞洲系列賽中贏得了Silver杯,同年他還首度參加了奧迪運動R8 LMS杯2017全賽季,並取得不俗戰績。本賽季,他將首秀日本超級耐久賽,代表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與杯賽三冠王、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和杯賽常客區柏祥(Alex Au)搭檔出征。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